發薪日沒入帳!70個同事「沒人開口問」 他驚覺:我是不是被針對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發薪日沒入帳!70個同事「沒人開口問」 他驚覺:我是不是被針對

發薪日沒入帳該怎麽辦?一名網友發文透露,他在上個月才入職,公司原本說好10日會發薪資,但如今時間到了卻沒看到錢入帳,他補充,公司規模不算小,員工大約有70名,但卻沒有人在公司群組開口詢問薪資一事,讓他不禁自我懷疑「我是不是被針對了」,貼文曝光後在網上掀起熱議。

網友透露發薪日沒錢入帳卻沒同事反應

▲網友透露,發薪日卻沒有薪資入帳。(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日前在「匿名公社」以「薪資都沒下來該開口問嗎」為題發文指出,公司應該要在10日發薪資,但是時間到了卻沒有薪資入帳,讓他感到相當納悶。原PO坦言,自己因行動不便,不太好找工作,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行政工作,本以為進了一家佛心公司,沒想到第一個月就被拖欠薪資,讓他不禁有點擔心。

原PO認為,如果公司週轉不來,不得不拖欠薪資,提前知會就能接受,但是LINE、電話、群組都沒人提到這件事。他指出,公司規模不算小,大約有近70名員工,但卻沒人開口提問,「是我被針對了,要故意讓我自己離職?還是那些前輩們習慣被欠薪水?他無奈表示,他很喜歡公司環境,自認積極主動,不遲到、不早退,努力學習,還主動包攬沒人做的工作,結果薪水沒準時入帳,「我是不是該直接去問?」

網友透露發薪日沒錢入帳卻沒同事反應

▲第一個月就被公司拖欠薪資「我是不是該直接去問?」(示意圖/Shutterstock)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領錢一定要問啊!都沒領了還猶豫不決,那為何要去上班,為了便當?」、「拖薪水是大忌欸」、「當然問,如果是漏掉了會馬上補給你,如果是被針對、想讓你自動離職、習慣性拖欠,那你還待著幹嘛?」、「先找個比較好的同事私底下問問,說不定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了」、「你是新人,才第一個月,可以問啊!問問你的直屬主管或出納」、「有做事一定要領錢,找勞工局投訴,別慣壞了老闆」。

另有網友提醒,「直接問人資吧!如果你是月底才到職的,有沒有可能他們已結完薪水了。你這個月的那幾天是下個月一起給呢?」、「說不定是你的帳號有問題沒匯成功,因為第一次。而且有些公司10日遇到假日前後,會那麼彈性個幾天也是有可能的」、「可能是卡在10號剛好星期五,有的公司來不及匯款,會在星期一才入帳,我們也有過這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