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裔奧斯卡得主是他!曾出演《殺戮戰場》得獎後11年遭槍殺慘死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首位華裔奧斯卡得主是他!曾出演《殺戮戰場》得獎後11年遭槍殺慘死 

第95屆奧斯卡日前已落下帷幕,以華裔移民家庭為背景的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橫掃八個獎項,是本屆最大贏家,也為奧斯卡獎增添了3位華裔得獎者,除了楊紫瓊榮登華裔首位奧斯卡影后外,該片導演之一的關家永也奪得劇本及導演獎、飾演楊紫瓊的丈夫「威門」的關繼威更抱回男配角獎,成為第2位拿下男配角獎的華裔男演員,而奧斯卡史上第首位男配角獎華裔得主是柬埔寨籍的影星「吳漢潤」,他於1985年演出《殺戮戰場》獲獎,可惜天意弄人,得獎後11年後不幸遭槍殺慘死,享年55歲。

吳漢潤是史上首位拿下奧斯卡男配角獎的華裔男星

▲吳漢潤是史上首位拿下奧斯卡男配角獎的華裔男星。(圖/翻攝微博/TZ_001

吳漢潤本籍廣東揭陽,本於柬埔寨居住的他經歷過赤柬政權的恐怖管治,1979年赤柬倒台後在泰國難民營當醫護工作,並在1980移居美國。據悉,吳漢潤當初會受邀演出《殺戮戰場》是在一場柬埔寨婚禮上意外被電影選角指導看上,即使剛開始也被劇組質疑他是否能擔當起第二男主角的重任,但導演羅蘭約菲(RolandJoffé)在與其會面後給出了「他一生都在演戲,因為你必須是個好演員,才能在紅色高棉中倖存」的正面評價,這也讓吳漢潤順利獲得角色,接著奪得奧斯卡獎而爆紅,陸續參演《東方禿鷹》、《天與地》、及台灣電影《八二三炮戰》等作品。

吳漢潤是史上首位拿下奧斯卡男配角獎的華裔男星

▲▼吳漢潤演出電影《殺戮戰場》。(圖/翻攝微博/和風拂九洲

儘管出道就一舉拿下電影界的最高榮譽,但吳漢潤卻始終將演員這份工作視為副業,1993年在拍完《天與地》(Heaven & Earth)電影後,便回到柬、泰邊境辦專為柬埔寨難民治病的醫院工作。1996年2月25日,他遭到三名來自「Oriental Lazy Boyz」街頭幫派的亞裔青年打劫射殺,陳屍在他洛杉磯寓所旁的車庫前。據當時檢方表示,吳漢潤交出勞力士金錶後,因不願交出裝有亡妻照片的金項鍊盒才被無情殺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09: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