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女星還原被「倒下床砸頭」過程!頭暈狂落淚 醫曝健康近況

記者: 郭懿慧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本土劇女星還原被「倒下床砸頭」過程!頭暈狂落淚 醫曝健康近況

以台灣SARS疫情為故事主軸的戲劇《和平歸來》,是台灣首部政治職人劇集《國際橋牌社》團隊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2003年台灣面臨SARS疫情來襲,在大家措手不及之際不幸爆發院內感染,導致醫院被迫發生封院事件,並藉由該事件帶出當時不為人知的政治角力與白色巨塔的內部鬥爭。今日(3/14)舉辦上檔記者會,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參與媒體平訪,分享拍攝的甘苦談。

總給人開朗形象的王彩樺,這次在劇中飾演一位個性溫柔的護理長,當發生臨時封院、被迫與家人分隔兩地時,依舊臨危不亂地繼續照料著病人們。透過戲劇了解到當時醫護人員的處境,王彩樺表示,因為這樣的故事背景,無論演哪一場戲都特別容易培養情緒。有場戲為了要幫其他演員培養情緒,所以自己也在鏡頭外面幫忙對戲、一起哭,笑稱:「結果到了要拍自己的戲份時,眼睛已經變成像蟾蜍,腫到不行。」

▲ 王彩樺在劇中飾演一位個性溫柔的護理長,當發生臨時封院、被迫與家人分隔兩地時,依舊臨危不亂地繼續照料著病人們。(圖/公視)

 

女兒是民國92年出生,與2003年發生SARS疫情時間相近。當時後忙著賺錢,所以沒有太多的記憶。為了這齣戲有了解當時的狀況,「醫護人員非常辛苦,也很感恩,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這樣的生活。」當時候台灣也處在很緊張的狀態,很多人在當時選擇賣房與買房,房價很低,許多在當時選擇買房的朋友,因此賺大錢。

日前王彩樺拍八點檔時,立著的床架沒有放好,又被他人踢到,倒下往頭上砸,頭當下一陣暈,非常痛,一直哭,頭上腫一包。沒有馬上看醫生,畢竟要先將該做的事情先做好。前三天先冰敷,而後熱敷,醫生請自己先觀察一個禮拜,如果言行舉止怪異一定要來看醫生,她疑惑「一直都有這狀況啊?」不過前幾天有點頭暈,有先做消炎、消腫、止痛。她也表示幸好沒有撞到眼睛,因為自己開過白內障,有裝水晶體。為什麼如此年輕就有白內障發生?王彩樺說,因為當年做秀表演,舞台上都是強光照射,是日積月累的職業病;現在白內障年輕化很多案例,她呼籲「千萬不要在燈很暗的地方看手機!」

▲ 王彩樺拍八點檔時,倒下的床直接往頭上砸,頭一陣暈,非常痛,一直哭。(圖:/王彩樺-台灣濱崎步臉書

 

鍾瑶在劇中飾演內科總醫師,與同為醫生的柯宇綸即將步入禮堂。該角色個性耿直、充滿正義感,面對白色巨塔內的利害關係絲毫不願退讓。鍾瑶表示其實自己的個性跟角色有幾分相似,如果在路上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想去幫忙講點道理。這次與柯宇綸第一次戲劇合作,但表示兩人原先就認識,所以這次演對手戲特別容易上手。

鍾瑶過去也曾在一部法國電影飾演中醫師,但當時只需要說台詞而已,這次因為有很多醫療行為,劇組特地安排上了三天訓練,去學急救、氣胸相關知識、清創、傷口縫合。拍攝時期也正逢新冠疫情期間,因此對所有醫護人員又特別敬佩。鍾瑶分享有次拍攝光是插管就插了一整天,一下動用醫療假人安妮、一下要拍真人畫面,感慨醫護人員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 鍾瑶在劇中飾演胸腔科醫師,角色個性耿直、充滿正義感。(圖/公視)

 

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張詩盈,在劇中飾演台北市衛生局長,是市府團隊重要幕僚之一。劇中當市府做出封院決策,張詩盈面臨來自各界抨擊質疑等巨大壓力,印象深刻一場獨自在辦公室崩潰戲碼,表示:「真的很辛苦。」為了詮釋角色強悍的個性,張詩盈笑稱:「每天一進片場,就開始讓自己維持一個孔雀般的存在,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個公主」,還表示就連現場所有工作人員也會幫忙追捧自己,為的就是要強調出此角色的氣勢。導演林世章也大讚她的氣場真的非常強大,透露原先想找年紀稍長的演員來飾演,但與她見面聊了幾句話,就馬上認定這角色非張詩盈出演不可!

▲ 張詩盈在劇中飾演台北市衛生局長,每天一進片場,就開始讓自己維持一個孔雀般的存在,提醒自己是公主。(圖/公視)

 

憑藉《國際橋牌社2》入圍第57屆金鐘獎肯定的范宸菲,這次在劇中同樣飾演為真相奮不顧身的記者角色,不同的是職位由電視台記者,改為周刊記者,對此范宸菲也分享了許多自己為角色所做的準備。也透露自己還有特地去圖書館把當時的新聞資料、週刊報導給調閱出來,真的很佩服當時的記者朋友們的紀錄。因為當時後沒有手機與網路資料,許多還原劑路都是靠著「和平醫院100小時」紀錄,曾因為這件事被院方告,提起訴訟,後來不了了知,畢竟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 范宸菲在劇中同樣飾演為真相奮不顧身的記者角色。(圖/公視)

 

本劇將在本周六(3/18)起,每周六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首播、公視影音平台「公視+」限時7天線上免費收看、「國際橋牌社」官網 1&2&外傳 一次看。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2: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