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接棒《一家團圓》!全新八點檔「超強卡司」全回歸 重現霹靂火經典復仇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將接棒《一家團圓》!全新八點檔「超強卡司」全回歸 重現霹靂火經典復仇

台灣電視史經典復仇劇《台灣霹靂火》及《台灣龍捲風》創下超高話題和收視紀錄,至今20多年未被超越,然而今年適逢三立電視成立30週年,同時為了向去年癌逝的編劇鄭文華致敬,三立將推出全新八點檔《天道》,演員卡司包括有苗可麗、謝承均、曾智希、GINO、王振復、陳珮騏、星卉、江國賓、岳虹等超強陣容,盼能重現復仇經典。

謝承均搭檔曾智希出演三立全新八點檔《天道》

▲謝承均搭檔曾智希出演三立全新八點檔《天道》。(圖/翻攝臉書/謝承均Angus Hsieh曾智希 Simba

由已故知名金牌編劇、前三立創作中心總監鄭文華打造的經典台語復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等多部八點檔帶動本土劇辛辣熱潮,不僅打造了各種討論話題,更捧紅了苗可麗、陳昭榮、葉全真、江國賓、秦楊等一眾藝人,奠定了他們在台語八點檔的地位。

其中,長達285集的《台灣霹靂火》當年創下13%超高收視紀錄,而《台灣龍捲風》也創造多個經典角色與片段,劇中台詞至今仍讓人朗朗上口,被評為最經典的必看台劇。事實上,今年三立電視將《台灣龍捲風》全集分享到YouTube頻道後,更創下980萬總觀看量、1.3億曝光的亮眼成績。

經典復仇劇《台灣霹靂火》

▲經典復仇劇《台灣霹靂火》長達285集,當年曾創下13%超高收視紀錄,20多年不曾被超越。(圖/YouTube/三立台劇 SET Drama

2008年,鄭文華製作完電視劇《我一定要成功》後便淡出台灣電視圈,直到去年12月傳出他因咽喉癌逝世,享壽65歲,直到本月10日逢鄭文華百日,其遺孀媛媛對此坦言,華哥(鄭文華)即使在與病魔對抗期間仍不忘創作,甚至持續構思故事,展現強大生命力,她也謝謝觀眾至今還記得丈夫。

今年適逢為三立電視成立30週年,三立表示因鄭文華先前曾製作過多部經典好戲,為了向他致敬,電視台目前正積極籌備推出最新復仇劇《天道》,並斥資新台幣2千萬元赴泰國拍攝外景,據傳男主角將由三立一哥謝承均擔綱,至於女主角部分,先前拍攝《天之驕女》的曾智希則被三立重用,準備於新戲再戰女一。

另外,劇組還找來「台灣三部曲」過往班底苗可麗、江國賓等人回來助陣,其他演員則包括:GINO、王振復、陳珮騏、星卉、岳虹、陳謙文、黃瑄、林萱瑜、張銘杰、王耿豪、況明潔、林秀玲、陳霆、林健寰、華千涵、黃玉榮、林昀希、李睿紳、盧彥澤、賴郁庭、張琴,節目預計將於4月中下旬接檔《一家團圓》,準備重振八點檔戰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