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老婦撿到900元「不還給失主」 國中妹下跪哭求:那是我的生活費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路過老婦撿到900元「不還給失主」 國中妹下跪哭求:那是我的生活費

中國廣州一名老婦在路上撿到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00元),事後發現失主是一名國中女學生,卻堅持不肯歸還,女學生當場下跪哭求還錢,崩潰大喊:「那是我的生活費」,令人看了非常心疼。


▲ 老婦撿到錢卻不願歸還,女學生當場崩潰下跪。(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女學生不慎遺失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00元),急忙與另外2名同學返回原路尋找,恰巧看到一名老婦撿起地上的錢,於是上前解釋,希望對方可以歸還,未料老婦不肯還錢,還跟3名學生在商店門口發生爭執。


路過民眾見狀後,好心幫忙調解,有人提議請女學生的父母來解決,女學生卻突然哭喊:「我爸媽都不在家,我這個錢是有用的」,接著崩潰下跪直言「那是我的生活費」,最終在路人勸解下,老婦才妥協,把錢全數還給女學生。


據了解,該名女學生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目前她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讓不少網友心疼表示:「對孩子來說,他們的世界還不大,丟了200元就是一件天大的事」、「她這麼絕望,並不是200元能用幾天的事,而是她難以跟家裡開口再要200元」、「窮人家的孩子可憐,特別是父母不在身邊的留守孩子,跟老人一起生活,甚至還要撐起家,可能200元不僅是她的生活所需,更是她對世界的所有美好嚮往」、「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就是這樣漸漸消失的,連老人都不會拾金不昧,怎麼指望他們一代一代會養出好人來」、「願世界充滿愛,不想再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7: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