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將登場!高雄不肖旅館「當歌迷盤子」 訂房竟亂開天價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BLACKPINK將登場!高雄不肖旅館「當歌迷盤子」 訂房竟亂開天價

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將於3月18、19日前往世運主場館開唱,不少歌迷也在第一時間搶著訂房、欲度過演唱會過後的夜晚,豈料除了傳出黃牛票喊價40萬外,竟有不肖旅宿業者把歌迷當「盤子」,趁旅館熱銷潮機亂開天價。為保障消費者住宿權益,高雄市觀光局會同消保官展開稽查,查獲4家有超出備查房價情形,依規定開罰1~5萬元,同時警告業者若繼續惡意哄抬,將連續予以裁罰,並公告旅宿名稱。

▲不肖旅館把歌迷當盤子,亂哄抬房價。(示意圖/ENews)

觀光局高閔琳局長表示,之前傳出有飯店旅館哄抬房價,遭粉絲投訴,因此當局聯合消保官於本月9、10日執行房價稽查專案,發現鹽埕區3家、新興區1家業者哄抬房價,最誇張的情形是假日6000多元的房價喊到1萬多元,將依規定開罰1萬元至5萬元,後續會加強稽查頻率與次數,如有業者仍惡意哄抬且無改善,將連續予以裁罰,並公告旅宿名稱,以確保旅客享有安心的住房價格。

觀光局強調,依據旅館業管理規則、民宿管理辦法規定,旅館業應將其客房價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且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的價格,否則主管機關會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視情節輕重,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由於高雄市在今年2月至4月份進入演唱會高峰期,陸續有新好男孩、西城男孩、韓團BLACKPINK、人氣天團五月天、天后張惠妹接棒開唱,帶動高雄旅宿業住房需求,因此觀光局貼心提醒,歌迷在訂房前,可利用台灣旅宿網或向觀光局查詢該旅宿業是否為合法旅宿業及核定房價,若有消費爭議問題,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線上申訴系統提出申訴,或直撥「1950」專線諮詢,或向高市觀光局反映。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6: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