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都在家!爸媽沒關保險栓 3歲妹妹「誤開槍」打死4歲姊姊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大人都在家!爸媽沒關保險栓 3歲妹妹「誤開槍」打死4歲姊姊

美國德州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發生一起悲劇槍擊案,一名3歲女童在房間中找到一把沒關保險栓的半自動手槍,意外開槍射殺4歲姊姊,當地警方初步研判,該起案件為意外事故,尚不清楚是否會針對家長槍枝保管不當做出控訴。

3歲妹妹誤開槍槍殺4歲姊姊

▲美國德州哈里斯郡一名3歲女童在房間中找到一把上膛手槍,意外開槍射殺4歲姊姊。(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CNN》報導,哈里斯郡警長岡薩雷斯(Ed Gonzalez)公佈一起兒童持槍意外,該起事故發生在哈里斯郡休士頓市西北部一處公寓內,事發當時除了2名女童外,還包括父母、父母朋友在內5名大人。據父母聲稱,當時他們都以為對方在看顧孩子,所以並沒有發現2個女兒被單獨留在臥室中。

岡薩雷斯指出,這名3歲女童在房內意外找到一把彈匣裝滿的半自動手槍,在把玩的過程中開了一槍並射中4歲姊姊,大人們聽到槍聲隨即衝到臥室前,打開房門便看到4歲姊姊已經倒在地上沒有任何反應,把槍拿走收好後立即打電話報警求救。岡薩雷斯無奈表示,「這是一起完全可以避免的悲劇。」

▲美國屢傳孩童開槍誤傷他人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警方表示,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而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很有可能會因為沒有妥善保管武器而面臨指控。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美國今年第一起兒童持槍誤傷人事件,稍早一名來自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的6歲學童在學校開槍射中教師,所幸老師僥倖逃過一劫,目前正在康復中。

據非營利組織「Everytown Research & Policy」調查數據顯示,在2015年至2020年之間,全美至少發生了2,070起18歲以下孩童開槍誤傷他人事件,9歲以下「犯案」比例更高達39%,並造成765人死亡和1,366人受傷。美國兒科學會建議,持槍者應將槍枝上鎖、卸下子彈,並將彈藥鎖在單獨的保險箱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6: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