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內幕!KBO遭爆「硬求日韓同組」 竟說服大聯盟:台灣不是我們對手

記者: 陳彩梅
運動 | | 觀看數:0
離譜內幕!KBO遭爆「硬求日韓同組」 竟說服大聯盟:台灣不是我們對手

曾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奪得季軍、亞軍的南韓隊,在本屆首戰爆冷敗給澳洲,第二戰又被日本隊打爆,儘管後來接連贏下捷克隊、中國隊,仍無緣晉級,也是連續3屆止步經典賽首輪,遭南韓球迷痛罵。對此,韓媒踢爆離譜內幕,本來台灣希望和南韓分在同一組,但南韓棒球委員會(KBO)認為「台灣不是我們的對手」,因此全力說服大聯盟,硬要讓韓國和日本分在同一組。

▲南韓隊連續3屆止步經典賽首輪。(圖/Korea JoongAng Daily

根據《首爾體育》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具有商業、地理利益,主辦方可以依據世界棒壘球總會 (WBSC)的世界排名、競爭平衡,任意安排對戰組合,儘管台灣想和南韓分在同一組,但南韓棒球委員會以「台灣不是我們的對手」、「日韓大戰才是票房保證」為由,在幕後協調日韓同組。

報導指出,賽會刻意將南韓安排在最弱的B組,而不是台灣所在的A組,但南韓還是慘敗日本,確定止步預賽,讓南韓球迷毫不留情狠嗆:「竟然為了票房硬要安排日韓對戰」、「不自量力」、「難道不了解自己的水準有多差嗎」。

不過根據《韓聯社》報導,日韓大戰確實是收視保證,當天南韓收視率為11.7%,是首場韓澳大戰的2倍,更是在日本寫下44.4%的收視率,超越2006年日本隊對戰古巴隊的冠軍賽,創下日本經典賽史上最高收視紀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