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暴動!千人狂擠「硬闖入境美國」 全因一則誤導訊息瘋傳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美墨邊境暴動!千人狂擠「硬闖入境美國」 全因一則誤導訊息瘋傳

由於網路上瘋傳一則誤導訊息,稱美國將在「移民日」當天無條件開放移民入境美國,因此超過千名委內瑞拉移民擠爆美墨邊境,試圖從墨西哥硬闖入境美國,引發暴動,所幸美國執法人員及時架起路障,才成功阻止移民湧入。

▲美墨邊境大橋湧現大批委內瑞拉移民試圖硬闖入境美國。(圖/翻攝自推特/Bill Melugin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2日中午時分,超過千名委內瑞拉移民突然聚集在連接美國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和墨西哥華瑞茲城(Juarez)的北帕索國際大橋(Paso del Norte International Bridge)入口附近,企圖衝關進入美國。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批人聚集在一條較小的橋上,另一批人則在河邊排成一條直線,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有人高舉用西班牙語寫 「旅程愉快」(Feliz Viaje)的標語,也有人揚手號召後面的人上前衝關,口中還高喊「前進美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這些移民因聽信「美國政府將在移民日當天無條件開放移民入境美國」的謠言,才會湧入美墨邊境,但他們的行為已經構成潛在危機,當局只好在關卡增派人手驅散移民,並在橋上設置鐵絲網和混凝土路障,甚至一度關閉亞美利加橋(Bridge of the Americas)和史丹頓大橋(Stanton Bridge),才順利阻止這些移民入境美國。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5: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