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會成員暗指內線交易!星宇翟健華不忍了 今現身地院按鈴申告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自救會成員暗指內線交易!星宇翟健華不忍了 今現身地院按鈴申告

星宇航空近日被爆疑內線交易,有自救會成員在臉書上爆料,「星宇航空有救了,因為校友翟健華(星宇航空執行長),告訴他何時買、賣股票,以及4月會有重磅資訊,可讓自救會朋友翻身」等言論,翟建華今(14日)不忍了,在委任律師林文鵬陪同下現身台北地檢署,將提告加重誹謗及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罪。

▲被有心人士暗指涉內線交易,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今正式提告。(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興櫃股股價衝上50.5元高點引發外界熱議,不少投資人追高買進,卻慘被套牢。大批股民在臉書成立《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社團,然而近來卻有自救會成員貼文提及,「告訴你們有救了,之前我和我校友翟健華交流,回想到20多年前我在大學的時光,彷彿就在昨天。今年2月給我推薦的星宇我也有進場,好在我有內部消息我才沒有被套牢。星宇在四月份有一個重磅的資訊,這是一次能讓自救會的朋友翻身的機會。」

星宇發言人聶國維表示已和翟健華確認過,從未和校友討論買賣星宇航空股票一事,且他大學畢業也已經30年了,「這是很嚴重的事情,指名道姓還涉及內線交易,若不正視處理,會產生社會中間沒有必要的誤會。」翟健華今針對特定人士利用網路社群平台進行輿論操作,影射星宇航空相關人員有內線交易之嫌,企圖混淆視聽,引發投資人恐慌疑慮此舉,和委託律師林文鵬到台北地院按鈴提告,強調對此違法行徑絕不寬貸。

▲被有心人士暗指涉內線交易,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今正式提告。(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也發出聲明,表示成立以來所有同仁兢兢業業專注航空本業發展,絕無炒作資本市場股價及內線交易之行為,抨擊有心人士一再利用星宇航空興櫃時機,透過網路社群不斷散佈不實訊息,除惡意詆毀星宇航空公司及相關同仁外,更涉及企圖影響公開交易市場,星宇航空已正式委由林文鵬律師等對不肖人士採取嚴正的法律行動,以避免投資大眾受害,同時也呼籲投資人保持理性,切勿相信網路謠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