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越獄風雲》!彰化受刑人朱漢宗逃亡23hrs 遭警方逮補落網

記者: 余姿函
焦點 | | 觀看數:0
台版《越獄風雲》!彰化受刑人朱漢宗逃亡23hrs 遭警方逮補落網

彰化監獄服刑受刑人朱漢宗13日上午11點左右,竟然在自主間外作業時逃脫,監所發現人不見後,立即通報警正相關單位,刑事局也在重要緊急查緝專案中,將朱漢宗的照片、大頭照及相關特徵公諸於世。就在逃亡23小時後,警方透過調閱路口監視器,將他逮補落網。

彰化受刑人逃獄後23小時落網

▲朱漢宗在逃亡23小時後落網。(圖/翻攝自刑事局)

朱漢宗在彰化當地是著名的頭痛人物,光是108年7月15日到108年9月4日這段時間,他就犯下了18起竊盜案,遭判刑3年4個月定讞。由於他入監服刑後表現良好,所以監所特別予以自主監外作業,但他卻在13日上午11點多失聯,獄方發現大事不妙,立刻依規定緊急通報。

從刑事局刊載的緊急查緝專案可以發現,朱漢宗長相粗獷,身高177公分,右眼下方有一顆痣。當時他逃離的方法是尿遁假借上廁所,再從廁所的氣窗爬出,接著大搖大擺的經過工廠的停車場,卻完全沒有人發現,宛如美劇《越獄風雲》。

朱漢宗逃亡遭逮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逃獄,由員林分局逮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13日下午1點左右,朱漢宗出距離玻璃工廠5公里外的產業道路,身穿黑衣黑褲的他,看似輕鬆悠哉,完全不像越獄的嫌犯。據監所表示,從他脫逃的方式和對路線的熟悉度,懷疑他早就計畫好一切。直到他往南逃逸23小時後,員林分局總算將他逮補,但逃脫動機還需要釐清。

所謂符合「自主監外作業」的受刑人代表可以自行往返作業及監禁處所,監獄也無需派員戒護。想要符合此目標,受刑人必須在1年沒有任何違規事項,並且在原本的監獄執行超過3個月,同時殘餘刑期未超過一年或是一年內可達陳報假釋條件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