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咳嗽出血就醫驚見「肺部大面積癌變」!兇手竟是半年前吃的蝦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他咳嗽出血就醫驚見「肺部大面積癌變」!兇手竟是半年前吃的蝦

中國武漢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因咳嗽咳出血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其肺部出現大面積感染現象,甚至已出現癌前病變,而罪魁禍首竟是卡半年前吃的蝦。原來去年6月他和友人聚餐時,因一時被朋友的話逗笑,竟不慎將蝦殼嗆進肺中,儘管事後一直咳嗽不斷,但李男卻一直不以為意,「以為是自己抽菸所致」,如今事態嚴重也只能後悔莫及。

男子咳嗽半年多才知肺中嗆入蝦殼導致肺部大面積病變

▲中國武漢男一子咳嗽半年多才知肺中嗆入蝦殼導致肺部大面積病變。(示意圖/資料庫)

根據陸媒《經視直播》報導,來自武漢的李男平日十分熱愛吃蝦,去年6月,他和朋友宵夜聚餐期間,因一時被朋友的笑話逗笑,不慎將蝦殼嗆咳進肺中,接著便咳嗽不斷。可當時他並沒有當一回事,僅以為是自己經常抽菸導致,直到近日咳出血來,才不得不重視,前往醫院就醫。

醫生檢查發現,李男的肺部有大面積感染現象,且已出現癌前病變,而罪魁禍首正是卡在肺中半年多的蝦殼。目前,蝦殼已被醫師開刀取出,醫師透露,取出異物時還聞到一股濃臭味,他分析指出,因為機械摩擦、辣椒刺激和感染等因素造成蝦殼周圍出現肉芽腫。目前,李男正接受進一步治療。

男子咳嗽半年多才知肺中嗆入蝦殼並導致肺部大面積病變

▲李男肺部有大面積感染現象,且已出現癌前病變。(圖/翻攝微博/經視直播)

肺裡嗆進東西該如何處理?醫師提醒,肺裡嗆進東西之後,應根據物體的性質大小來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如果東西比較小或者是液體性,就可以通過劇烈嗆咳,將東西排出體外。此外,也可以利用腹部按壓法排出異物,如果異物進了氣管堵住氣管,則可以使用用力按壓腹部的方法,使肺強烈收縮,利用氣流衝擊將異物噴出。如果異物卡得比較深,或通過其他方法仍無法取出時,則需使用支氣管鏡進入支氣管內到達異物的位置,並將異物取出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