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者注意!Google前副總裁曝「最注重這特質」:只有10%人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面試者注意!Google前副總裁曝「最注重這特質」:只有10%人有

Google前副總裁約翰遜(Claire Hughes Johnson)日前在外媒CNBC撰文提及,她在Google任職10年期間,每週至少要花上40小時來面試新人,而她面試時最注重的並非面試者的經驗和技能,而是面試者是否具備一項關鍵特質「自我覺察能力」(self-awareness),「儘管95%的面試者認為他們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但實際上只有10到15%的人真正擁有這項特質」。

▲Google前副總裁透露,她應徵面試者時,最看重對方是否擁有「自我覺察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Business Today》等外媒報導,約翰遜指出,面試者的經驗和技能固然重要,但這些都可以通過學習積累而來,而「自我覺察能力」卻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特質,她引述研究報告指出,儘管有95%的人自認為他們擁有這項特質,但實際上只有10至15% 的人真正擁有它,擁有自我覺察能力的人會坦承面對自己值得改進的地方,並讓一個人更有動力去學習,而這項特質也將助於他們更好地與同事和上司相處。

為了測試應徵者是否擁有自我覺察能力,約翰遜表示,她會在面試時,觀察對方使用「我」和「我們」 的次數,並審查對方是否誠實地說明他們在各種情況下扮演的角色。她直言,經常將「我」掛在嘴邊的人恐怕難以和他人合作,而習慣性使用「我們」的人有可能會模糊掉自己在團隊中所扮演的角色,因此她也會檢視對方如何看待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並指出「『這是我的主意,但我們整個團隊都有功勞』會是最佳答案」。

Google前副總裁透露只有15%人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

▲儘管有95%的人自認為他們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但實際上只有10至15% 的人真正擁有著想特質。(示意圖/Shutterstock)

約翰遜也提供了一些顯而易見的方式,讓那些想知道自己是否擁有自我覺察能力的人進行自我檢測。她指出,那些從始至終不同意別人意見的人,恐怕沒有自我覺察的天賦,而那些無法描述自己喜歡的工作類型,並在一天工作結束後不知何故會感到筋疲力盡的人,也有可能缺乏這種自我覺察的能力。

約翰遜建議,人們可以通過了解自身價值觀、確認個人的工作風格以及分析自己的技能和能力來建立自我覺察的能力。與此同時,她還推薦了Zoom創始人兼CEO袁征(Eric Yuan)的一項練習方法供大家參考,即在一天結束前留出15分鐘,問問自己今年做了哪些好事、犯了哪些錯誤,以及隔天該如何改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09: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