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飛行員慘遭印尼叛黨「挾持1個月」最新近照曝光!要求和政府談判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紐西蘭飛行員慘遭印尼叛黨「挾持1個月」最新近照曝光!要求和政府談判

紐西蘭37歲飛行員梅滕斯(Phillip Mark Mehrtens)2月初慘遭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劫持為人質,至今仍未獲釋。日前他們釋出梅滕斯最新近照要求和當局談判,從畫面可以看出,梅滕斯的健康狀況目前看起來相當不錯,但身邊被一群手持弓箭和步槍的叛軍包圍,畫面驚悚。

紐西蘭飛行員梅滕斯2月初慘遭印尼叛黨「挾持1個月」

▲紐西蘭37歲飛行員梅滕斯(Phillip Mark Mehrtens)遭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劫持為人質,至今已過去1個月。(圖/翻攝自thenationalnews.com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紐西蘭基督城的飛行員梅滕斯是印尼蘇西(Susi Air) 航空的機師,他在上個月2日駕駛一架載有5名乘客的小型飛機,降落在巴布亞省的山區恩杜加(Nduga),當時他們正準備接走在當地進行醫療中心工程的15名建築工人,結果卻在降落後遭叛軍劫持,飛機也被焚毀。巴布亞軍方出動尋人,不過由於當地交通不便,難以抵達,只能派飛機前往當地協尋。

分離主義派武裝團體「西巴布亞民族解放軍」(National Liberation Army of West Papua,TPNPB)事後發表聲明坦承犯案,他們在飛機準備降落之際,放火焚燒飛機並劫持了梅滕斯,小飛機上的5名乘客因為全是當地原住民,所以被捕過沒多久就已全部獲釋。TPNPB日前釋出3段影片和照片,和當局聊聊以讓巴布亞獨立為條件來換取梅滕斯的人身自由。

飛行員梅滕斯在叛軍首腦要求下念出叛軍聲明

▲飛行員梅滕斯被一群持武器的武裝分子包圍,在叛軍首腦喀哥亞的要求下唸出叛軍的聲明。(圖/翻攝推特/@Muhammad_Alom26

從最新曝光的影片可見,坐在一根樹幹上的梅滕斯看起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但其周圍全是拿著步槍和弓箭的叛軍,而他也在叛軍首腦喀哥亞 (Egianus Kogoya)的要求下唸出叛軍的聲明,「釋放巴布亞運動(Free Papua Movement)要求聯合國在巴布亞與印尼之間進行斡旋,努力實現巴布亞獨立。」喀哥亞強調,只要印尼軍方不使用地面或空中武力,他便保證人質的人身安全,但在印尼承認巴布亞獨立以前,絕不釋放人質。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理清影片是在何地拍攝,但據信是在3月6日所拍下,印尼駐巴布亞軍事指揮官就此事發表看法指出,這些影片只是分裂分子的宣傳手段,目前當局正在密切尋找梅滕斯的行蹤,並強調「國家不會與恐怖份子談判。」

▲紐西蘭37歲飛行員梅滕斯遭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劫持為人質,至今已過去1個月。(圖/翻攝自thenationalnews.com

事實上,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西部的巴布亞是前荷蘭殖民地,當地自1969年被聯合國交給印尼接管後,就獲得「特殊自治權」,不過隨著當地叛亂勢力TPNPB實力漸長,便持續要求印尼當局承認巴布亞獨立。據了解,這已是該團體第二次挾持人質,上一次是在1996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09: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