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怒提選舉無效!屏東縣今裁定「重新查驗」 周春米:盼回歸理性

記者: 陳怡穎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蘇清泉怒提選舉無效!屏東縣今裁定「重新查驗」 周春米:盼回歸理性

屏東縣長去年的選舉開票過程膠著,最終結果由民進黨周春米以1萬多票擊敗國民黨蘇清泉,然而蘇清泉不服結果,質疑選務有瑕疵,並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第6次準備程序庭於今(13日)終結,裁示將於25日勘驗12個投開票所的票匭。已上任縣長職位的周春米對此則表示,尊重法院裁決,呼籲回歸理性。

▲屏東地院今裁定重新開驗去年開票的12個票匭。(圖/蘇清泉周春米

屏東地院合議庭今裁示後,針對12個投開票所同意全面驗票,因這些投開票所有證人、證述和當庭勘驗光碟,這些開票所分別位於屏東市、東港鎮、里港鄉、高樹鄉、萬巒鄉與竹田鄉,編號為38、53、68、70、131、194、351、393、421、426、429、475,至於其他請求則全數駁回,認為都純屬個人臆測,無相關證據。

對於地院裁定12個投開票所驗票,蘇清泉本人雖未出席今天的合議庭,他的委任律師劉玟欣則表示,認為這樣的結果「差強人意」,法院沒有考慮到他們並無公權力,選委會明明可以提供開票操作的電腦LOG檔歷程記錄,卻對他們的要求都避而不提,對此深表遺憾;至於選委會的委任律師湯瑞科則表示,原本就同意部分投票所可驗票,且也都在此次合議庭同意重驗的清單當中。

已經上任的屏東縣長周春米則表示,法官裁定在711個票匭中重新准驗12個票匭,將會全力配合辦理,但也期待蘇落選人既然提出司法訴訟,就應相信司法結果,司法也不可能滿足個人的私欲、期待,呼籲回歸理性,不要因個人需求,挑起對立,期盼結果出來後回歸理性和平靜,未來她也會持續專注推動憲政,和屏東縣民們一起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