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後慘遭猥褻!新晉「奧斯卡影帝」布蘭登費雪:30年不容易

記者: 陳怡穎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爆紅後慘遭猥褻!新晉「奧斯卡影帝」布蘭登費雪:30年不容易

全球矚目的演藝盛事「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3月13日登場,影帝結果揭曉,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以《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曾在2003年性醜聞風暴受害的他,浮沉將近20年終於重獲曙光,上台發表感言時淚崩,引用本屆大贏家《媽的多重宇宙》片名喊道:「不敢相信,這就是多元宇宙的樣子!」

▲布蘭登費雪憑藉《我的鯨魚老爸》奪下本屆奧斯卡影帝。(圖/車庫娛樂提供)

今年54歲的布蘭登費雪此次同台競爭的強勁對手,包括「貓王」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已憑《伊尼舍林的女妖》拿下威尼斯、金球獎影帝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最終由他出線拿下小金人獎座。費雪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激動喊「我的老天爺啊」,哽咽落淚對合作演員周洪、劇組成員致意,「我很榮幸能跟妳一起入圍演員獎項。我想告訴你們,只有鯨魚才能夠游進周洪的才華之海。」、「你們毫不掩飾自己如鯨魚般大的心胸,讓我們能看窺探你們的心靈」。

▲《我的鯨魚老爸》已於2月3日全台上映。(圖/車庫娛樂提供)

布蘭登費雪為《我的鯨魚老爸》不惜增重、穿假肢,每天上工拍攝前都要先經歷長達6小時的漫長化妝過程,片中飾演一位患有強迫性飲食失調症的男老師,角色經歷其實就像他的真實人生。布蘭登費雪憑藉《神鬼傳奇》系列爆紅後不久,就在2003年遭受金球獎主辦單位及評審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前主席菲利普柏克(Philip Berk)猥褻。當時尚年少的他驚慌失措,曾試圖將自己的經歷藉由媒體揭露,卻遭HFPA和柏克操弄輿論漠視甚至反潑髒水,費雪曾在自傳《背叛》描述此事帶來的打擊:「在我心底,某個東西已經被拿走了。」

布蘭登費雪因此事長年籠罩在陰霾和低潮,一度消失在螢光幕前才重回好萊塢,他領獎時感嘆自己從業30年了,這些過程得來不易,「我只想對這次肯定表達感謝。沒有我的劇組們,是不可能完成的。」他對《鯨魚老爸》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和編劇表達感謝:「我要感謝影藝學院頒獎給我,感謝A24拍了這麼勇敢的電影,讓我能夠成為鯨魚老爸,我很感謝賜予我一段充滿創造力的生命旅程,並把我帶上這艘船。」最後,他再度感謝家人的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