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風聲鶴唳!福建省台辦證實「有救到1人」 消息人士:救生衣沒少

記者: 陳怡穎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金門風聲鶴唳!福建省台辦證實「有救到1人」 消息人士:救生衣沒少

我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驚傳一位陳姓上兵失聯,軍方偕同海巡署立刻展開全島搜尋,然而該名上兵仍離奇「憑空消失」超過30小時,然而今(10日)卻有媒體報導,指稱該上兵已穿救生衣被中國海警救起,金防部對此表示「目前未接獲任何通報」,但據悉金門軍方似乎已因此事加強戒備,當地氣氛緊繃。

▲二膽島陳姓上兵離奇消失,下落眾說紛紜。(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金防部聯合金門海巡隊今仍然持續在二膽島及大二膽島上搜尋陳姓上兵的下落,但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遲至下午5時仍沒有任何消息。對於有媒體指稱陳姓上兵穿著救生衣游到中國,因體力不支被海警救起,《聯合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稱,島上救生衣數量實際上並未減少,報導為臆測的可能性較大,且單靠游泳的話還是不太可能游過去。

金防部稍早回應表示,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依查證結果,主動向外界說明。但《聯合新聞網》報導提及,金門軍方已開始風聲鶴唳,就連憲兵隊也頻繁有車輛和人員進出,令人察覺不尋常且不單純的氣氛,廈門市台辦針對此事則表示不知情,「要等他們去了解看看」,但福建省台辦則表示海警確實有在海上救到一位男子,但救到後就立刻送醫,目前尚未確認身分,要等到該男子身體恢復才有辦法釐清;金門海巡隊則表示詢問過對岸,但尚未接到回覆。

立委陳玉珍則稱,這位上兵應是穿著救生衣在三膽附近的海域漂流,被巡邏的中國海警救起,目前人在廈門;但由於面積0.28平方公里的二膽島距中國廈門雖然僅有4.4公里,但在據稱「島上救生衣未減少」的狀況下,陳姓上兵要純靠自身游到對岸的可能性依然不大。目前對於陳姓上兵被目擊已出現在對岸的傳言,國防部僅表示「還在查證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