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孤單!8旬老翁「撒8萬辦生前葬禮」躺棺材遊街:看死後誰記得我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太孤單!8旬老翁「撒8萬辦生前葬禮」躺棺材遊街:看死後誰記得我

中國安徽亳州一名84歲的獨居老翁日前撒近2萬元人民幣(約8萬8千元台幣)為自己舉辦了一場「生前葬禮」,想看看若是真的到了生命盡頭會不會有人紀念,影片可見,老翁坐在石頭棺材裡遊街,期間還不忘向村民招手,村民起初都嚇了一跳,在了解真相後又不禁哈哈大笑,影片在網上瘋傳掀起熱議,但此舉卻引來當局不滿,認為他不尊重喪葬習俗。

安徽84歲老翁為自己舉辦一場「生前葬禮」

▲安徽84歲老翁為自己舉辦一場「生前葬禮」。(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84歲張姓老翁於2月27日舉行喪禮,除了花5千元(約新台幣22000元)人民幣訂做一具紅色的石頭棺材外,還買了壽衣,並請嗩吶隊到場,除了去殯儀館火化和下葬的環節外,整個過程基本按照當地的葬禮流程。當天上午有100多名村民聚集在他的家中用餐,飯後眾人便浩浩蕩蕩展開喪禮繞街儀式。老翁將自己綁在棺材上躺好,並不時坐起身來向路人揮手致意,本村和鄰村的村民都前來湊熱鬧。

 

據村民透露,老翁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想在去世前看看自己葬禮的場景」,老翁5個子女長大後都已搬離家鄉外出打工,加上妻子2年前過世後,他就獨自住在大兒子的瓦房裡,一年到頭都沒有說話的對象,十分孤單。舉行自己的喪禮讓他覺得有事情可以做,能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的同時,也在設想自己該如何死亡「我沒有告訴我的孩子或我的朋友、親戚關於葬禮的事,所有參與者都是當地村民」。

▲老翁想在過世前看看自己喪禮的場景。(圖/翻攝自微博)

從前,老翁就幻想著自己能有一場熱鬧的葬禮、有一具棺材、死後能有一塊墓碑,如今願望已實現了三分之二,老翁表示,將來真的離世以後,打算簡單了事,土葬並刻個墓碑即可,想將舉辦葬禮的錢都留給孩子們。據了解,老翁舉辦這場喪禮花了近2萬元人民幣,但他卻覺得這筆錢花得十分值得,因為他相當樂在其中,也想知道有多少人在他離世後會記得他,「我從來都沒有這麼高興,連結婚都比不上」。

 

然而影片在網上傳開後,引起地方當局的不滿,當局認為老翁不尊重當地的喪葬習俗,並針對該起事件展開調查。但仍有許多網友力挺且老翁「好可愛的老人,看淡生死,超脫樂觀」、「不能辦嗎?難道這是違法行為嗎?我還想在我病重前也辦一個葬禮,提前感受一下呢」、「自己給自己辦葬禮,怎麼了? ?提前辦還違法了?」、「不允許個人提前看看自己的後事活動嗎?」、「大爺一個人孤獨寂寞冷,找群人逗樂也歸政府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7: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