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馬上離職!妹子見公司「詭異樂捐制度」嚇瘋:超過時間吃早餐要罰錢

記者: 余姿函
中國 | | 觀看數:0
入職馬上離職!妹子見公司「詭異樂捐制度」嚇瘋:超過時間吃早餐要罰錢

中國有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讓不少人嚇壞,因為她才入職就收到一份樂捐明細,相關規則長達一頁,女網友看完立即離職,並提醒網友求職要特別注意。

廣東一間公司存在樂捐制度

▲廣東廣州一名女子遭到公司的「樂捐制度」嚇到。(圖/翻攝自微博)

位於廣東的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找工作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感到精疲力盡,所以當她看到一間公司沒什麼面試規定後,雀躍的投出履歷,沒想到她很快的收到面試通知,且對方只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就決定錄取她。她在入職第一天收到一份通知,通知文件上寫著「樂捐制度」,仔細一看才發現所謂的樂捐其實是「罰款」。

廣東公司的樂捐制度其實是罰款

▲一名女子發現公司存在詭異的樂捐制度後,立即走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份樂捐明細指出,只要不符合規則就會被罰款,金額從人民幣20元到2000元(約新台幣88元到4400元)左右,內容包含:超過9點10分後不能吃早餐、不能帶小孩進公司、上班時間不能開做為超過10分鐘。女網友看完後直接辦理離職,並將內容拍成短影音。

網友看完新聞後表示,原來罰款的另一個新詞叫「樂捐」、「很多公司都在玩這一套」、「直接把公司名字公佈出來吧」、「講得都是員工自願的,完全沒有強迫,絕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6: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