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N準備上路!確診請假「不能扣全勤」 一表格看懂如何在家休息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0+N準備上路!確診請假「不能扣全勤」 一表格看懂如何在家休息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確診輕症從3/20開始實施免隔離新制,不僅採取免通報、免隔離措施,若不幸因確診過世的遺體,也不用強制火化、使用雙層屍袋,家屬可以選擇土葬且瞻仰遺容。此外,經過修改後,軍公教及勞工等族群的確診假別也有了差異。

▲確診請假免醫師證明。(圖/疾管署)

據了解,軍人確診想在家休息,可以選擇請病假,並不會有不利處分;公務人員請0到5天內的病假並不會被列入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考績、也可選居家辦公;教師若確診無法居家辦公或是線上教學,可請病假,並與公務人員一樣不會被列入病假日數計算及考績,所遺留的課務將由學校協助排代及支付鐘點費。

學生因確診請病假也不會被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勞工則是請「普通傷病假」,只要是0到5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上述快篩陽的確診者,請假不需出示醫生證明,只要有快篩證明即可。

據了解,防疫新制取消了輕症強制隔離、指定處所隔離書開立、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眾自主防疫、輕症通報、確診者簡訊自主疫調回報等7項措施;但還有4項措施持續維持,包括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公費清冠一號、住院須採適當防護措施、住院者開立隔離治療通知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4: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