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早五點半上街!學霸女偶像轉當最年輕議員 「薪水翻漲5351倍」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每早五點半上街!學霸女偶像轉當最年輕議員 「薪水翻漲5351倍」

擁有東京大學高學歷的前女偶像櫻雪(本名:橋本侑樹)2019年從地下偶像女團「假面女子」退出後,以本名宣布從政。當年她以年僅26歲的年紀成為東京澀谷區的最年輕的議員。如今4年過去了,她接受採訪透露,自己從在從政的這段時間,年薪突破一千萬日幣(約新台幣226萬元)。

▲橋本侑樹年紀輕輕就當選議員。(圖/翻攝自推特@yuki_12hsm)

據日媒《FLASH》報導,橋本侑樹表示,自己當年剛當偶像的時候,每個月只領到500元日幣(約新台幣114元),但是她擔任澀谷區的議員之後,月薪翻漲了5351倍,每個月領61萬1000元日幣(約新台幣13萬9880元),加上還能拿到一些津貼等,她的年收入可以突破1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6萬元)。

雖然橋本侑樹年紀小,但她非常積極的參與工商會、區民自治團體、職業團體的聚會,且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走上街頭,為澀谷區的民眾盡心盡力,因此她的薪水跟資深議員一樣。

▲橋本侑樹年紀輕輕就當選議員。(圖/翻攝自推特@yuki_12hsm)

橋本侑樹十分大方的將自己的議員薪水明細公開,可以發現她每個月領61萬1100元日幣(約新台幣14萬),還有1萬日幣(約新台幣2289元)是議會開會期間所補給的交通費,但同樣也有他加入議會棒球社而扣除的3000元日幣(約新台幣687元)。

橋本侑樹說,雖然自己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休息,但卻因為領了這麼高的報酬,選擇更努力全心投入政治活動,她認為這樣才不會愧對選民的心,也不會愧對這筆薪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