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驚醒發覺沒呼吸!趙小僑急送劉亮佐就醫 竟罹患「中重度隱疾」

記者: 陳彩梅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半夜驚醒發覺沒呼吸!趙小僑急送劉亮佐就醫 竟罹患「中重度隱疾」

55歲藝人劉亮佐和43歲女星、前女團「七朵花」團長趙小僑結婚6年,去年7月喜迎愛女「典典寶寶」的誕生,一家三口幸福美滿。不過,劉亮佐驚吐,先前趙小僑發現他睡覺時會呼吸停止,於是就醫檢查,才得知自己患有中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 劉亮佐和趙小僑。(圖/翻攝自 臉書/趙小僑

劉亮佐昨(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次老婆偶然發現,他在睡覺時會打呼,有時候也會呼吸停止,因此開始擔心他的健康狀況,而他為了不讓老婆操心,於是決定去做睡眠檢測,結果證實自己患有中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 劉亮佐罹患中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圖/翻攝自 臉書/劉亮佐

劉亮佐提到,後來與朋友們聊天時,驚覺很多人都有類似的情況,像是「睡完覺起床還是覺得很累、睡覺過程常常被某一種壓迫感或無法呼吸的感覺打斷、打呼很嚴重到影響到其他家人的睡眠」等,讓他意識到很多人都有睡眠障礙,也有罹患呼吸睡眠中止症的可能性。


劉亮佐認為,因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太容易發現,所以這種疾病應該要被廣泛宣傳,讓可能患有睡眠問題的人及早得到治療,現在的他受邀擔任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公益大使,並和協會合作推廣健走活動,提醒大家適度運動來改善睡眠品質,希望大家不會被品質不好的睡眠狀況影響了健康及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