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預約下車!搭公車見「神秘黑色小盒子」 網曝它實用功能:長知識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可以預約下車!搭公車見「神秘黑色小盒子」 網曝它實用功能:長知識了

近日一名網友搭乘新北市公車時,發現公車的下車鈴下方加裝了一個「神秘黑色小盒子」,上面有個小螢幕和九宮格數字鍵,乍看之下就像一個電子密碼鎖。沒想到,照片曝光後,竟釣出內行網友解答小黑盒的實用功用,引來其他網友一陣驚呼「長知識了!」


▲ 公車上的神秘小黑盒,其實是預約下車系統。(圖/翻攝自 臉書/爆系知識家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赫然發現新北市公車上出現一個小黑盒,從機器的螢幕上得知是「新北市預約下車系統」,但礙於一旁沒有張貼任何使用說明,讓原PO不知該如何預約,後來原PO嘗試透過手機的公車APP預約,卻被告知「本車目前無法提供預約服務」,讓原PO十分納悶,只好將照片上傳到網上求助。


▲ 公車APP顯示無法提供預約下車服務。(圖/翻攝自 臉書/爆系知識家


對此,有內行網友留言解釋,位於司機的正後方有一個即時更新到站時間的螢幕,方便乘客預估到站的時間:「每一站站名右下角有編號,輸入編號在黑色機台,再按確認就可以了」、「看你要在哪一站下車(面板),然後按右下角的編號,確定即可」,引來大票網友狂讚:「這功能真不錯」、「只有台北的公車有這功能,羨慕」。


事實上,許多民眾常因睡過頭、路不熟、搭車恍神等原因,導致沒有按到下車鈴而坐過站,因此新北市交通局近年致力於將智慧科技引進公車系統,除了在全市2500輛公車建置Wifi免費提供乘客上網,還首創「手機預約下車服務APP」,只要在小黑盒上輸入站牌代號,公車到站時就會自動亮起下車鈴,提醒司機停車,讓乘客上下車都能更加從容。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8: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