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台北!30多歲男確診「本土個案再+1」 18人遭匡列

記者: 余姿函
健康 | | 觀看數:0
猴痘入侵台北!30多歲男確診「本土個案再+1」 18人遭匡列

上週本土確認出現兩例猴痘個案,分別為新竹縣的40多歲男性和高雄市的20多歲男性,兩人沒有出國史,也沒有接觸過,屬於散發個案,今(7)台北市又增加一名本土病例。

據疾管署表示,這名個案為30多歲的本國籍男性,2月底出現發燒、四肢及軀幹出現水泡及膿疱等狀況,就診後採檢通報,在3月3日確診為陽性。據了解,該名個案並沒有出國史,所以也研判是本土個案,目前正在醫院隔離中,經過匡列後接觸者共有18人,目前這18人已經進行衛教及自我檢測21天。

▲台北出現一例本土個案。(圖/翻攝自疾管署)

疾管署說明,我國自去年6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日累計確診3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德國1例、美國3例、1例奧地利)

疾管署提醒,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此波疫情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高風險場域,應落實自我防護,並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如出現皮膚病灶,例如:皮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以及發燒、畏寒/寒顫、頭痛、肌肉痛、背痛、關節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該署除持續加強國際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亦已採購並配置抗病毒藥物及猴痘疫苗供符合條件者使用,及加強監測、通報及適時調整相關防治政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4: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