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揹了一塊冰塊!快遞員遭要求「揹過世老人下樓」 他透露:竟有人搶單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像揹了一塊冰塊!快遞員遭要求「揹過世老人下樓」 他透露:竟有人搶單

中國四川自貢一名快遞員接到一筆詭異訂單,被要求幫忙背過世的老人下樓,即使快遞平台已出面澄清訂單未完成,但一名自稱是快遞員的男子發文聲稱,在猶豫片刻後,仍決定上門協助家屬,還提到「當家屬把老人放到我背上,只覺得像背了一塊冰塊」,讓不少人質疑其真偽。


▲ 快遞員接到要求背過世老人下樓的奇葩訂單。(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快遞員於本月2日晚間8時許接到一筆訂單,上面備註「家人老人走了,沒有電梯,從六樓背下來門口殯儀車上,謝謝,殯儀車08:30到,外加30紅包,手綁紅線」,隨後順豐平台回應,當晚確實有收到用戶要求背過世老人的訂單,甚至還有另一快遞員搶單,但2分鐘後用戶就主動取消了訂單。


不過,一名自稱是快遞員的男子發文透露,雖然接到訂單的當下非常猶豫,卻還是決定前往用戶家中查看,結果聽到屋內傳來陣陣哭聲,「一個家屬看到我,問我『是來背人的吧?』,我便回答『是』」,接著快遞員走到過世老人床前,直言「老人臉上沒有血色,身體已經僵硬,眼睛也沒完全閉上,我心裡很害怕,只想著趕緊背完回家,當家屬把老人放到我背上,只覺得像背了一塊冰塊」。


貼文一出,不少中國網友傻眼直呼:「30元?300都不敢背呀!」、「子女不背,還要找外人背」、「不應該給殯儀館打電話叫人來拉走嗎?」、「這下單下錯地方了吧,應該找殯葬業」、「快遞員如果不是為了生活也不會接,家屬的心理就很難說了,我個人不太認同這種做法」,但也有網友認為:「我覺得價格合適,快遞員自己願意接的話,問題也不大」、「就算不為生計,如果周邊鄰居遇上這類事需要幫忙的,我也願意幫忙,這沒什麼好忌諱的,而且是積德的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3: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