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軟也能插?男大生「頭髮插進手指裡」痛到快往生 4天後差點截肢

記者: 余姿函
健康 | | 觀看數:0
這麼軟也能插?男大生「頭髮插進手指裡」痛到快往生 4天後差點截肢

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一點不慎就會遭到竹籤等尖銳物品刺傷手。不過,聽過有人遭到「頭髮」刺傷嗎?一名男大生日前在上課時,無意間將頭髮卡進手指皮膚裡,短短4天他的傷口出現化膿的現象,急著他立即衝去就醫,並表示痛苦的程度幾乎「快往生」。

▲男大生遭到頭髮刺傷,險些截肢。(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天天泡在補習班準備分科測驗,2月28日時他正在上化學課,突然發現頭髮卡進手指的皮膚裡,起初他並不在意,但事後只要用到手指寫字就會出現強烈的疼痛感且開始發膿,讓發現大事不妙,3月4號衝去皮膚科就醫。醫生見狀,立即將男大生的頭髮從手指中強制拔出,甚至警告他說如果再不拔出來,恐怕需要截肢。

男大生表示,他從沒想過區區一根頭髮的殺傷力這麼大,而且疼痛感痛到「快往生」。貼文一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提出疑問:「到底怎麼插進去的?」、「頭髮不是細細軟軟的嗎?怎麼會被插到啊?」、「頭髮不是踩下去就彎了嗎?是要怎麼插進肉裡?」

有一派網友回應:「其實頭髮跟針一樣,很細摩擦力小,有些人的頭髮又比較硬,一下就戳進去了。」也有美髮師苦嘆,自己每天為客人打理頭髮,也正在經歷一樣的痛苦。對此,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有異物插進皮膚內,一定要立即取出並就醫,拖延恐怕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1: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