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17℃只穿尿布光腳!淡水阿公嗆「那你脫褲給他穿」 民眾打113驚呆了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孫17℃只穿尿布光腳!淡水阿公嗆「那你脫褲給他穿」 民眾打113驚呆了

新北淡水一對夫妻,5日晚間在17°C寒風街頭遇到兩名老人正拉扯著一名年約2歲的孩童,且他們發現孩子不僅下半身只包著尿布,甚至還光著腳丫子,幾經掙扎後決定報警攔人,但其中一名自稱是孩童阿公的老翁卻狂嗆:「他爸媽都死了」、「那妳褲子脫下來給他穿」、「不然你帶回去養」等語。事後,儘管警方隨即到場處理卻只得到「阿公不需要幫忙」之答覆,當太太致電113詢問時也遭回:「小朋友無立即危險」、「妳希望怎麼處理?」等反應,讓她只好無奈PO文求助,而貼文曝光後便於網路上掀起熱議。

孩童17℃只穿尿布還光腳,上前關心遭強淡水阿公怒嗆

▲一對夫妻日前在寒冷的夜晚目擊到,一名光腳幼童下半身只穿著尿布,模樣令人心疼。(圖/翻攝臉書/細說淡水)

原PO於臉書《細說淡水》社團上發文表示,夫妻倆5日傍晚18時25分左右在中山路買晚餐時,看見兩名老人牽著一名年約2歲大的孩子,「又拉又扯的,小孩沒穿褲子下半身只包著尿布,連鞋子都沒有!全身髒兮兮,衣服的袖子都是髒污。」夫妻倆直覺兩名老人行徑怪異,擔心小孩是遭誘拐,內心幾經掙扎商量後才決定報警,並騎車攔人。

夫妻倆一路追到公車站牌,太太便走過去詢問其中一位老年人:「你需要幫忙嗎?」對方看著她不發一言,於是她又追問:「小孩穿這樣不會冷嗎?」老人這才用台語回說:「那你褲子脫下來給他穿啊!」太太不死心繼續詢問男童父母的下落,遺憾得到的回答都是:「死啊!」而其中一位老人則自稱是孩童的阿公。

夫妻倆拖住兩老一小直到警方趕抵現場,員警見孩童情況也追問老人:「小孩穿這樣不會冷嗎?」結果老人竟回嗆:「不然你帶回去養啊」。然而,夫妻倆見警方已接手,便隨即返家餵小孩,但這次遭遇也讓他們不禁感嘆:「希望社會局能介入讓小孩有更好的安置跟生活,而且在多年後想起這件事不會懊悔當初為什麼沒幫忙打通電話,也許他的人生會變的不一樣。」

▲熱心夫妻淡在淡水街頭目睹兩名老人拉扯著一名光腳、下半身只穿尿布的2歲男童,便隨即上前給予關心。(圖/翻攝臉書/細說淡水)

事後,太太得到員警的回覆,但結果卻是:「阿公不需要幫忙」,而詢問是否有通報113,員警則回應會請相關員警做後續處理,因此太太聽聞後便親自撥打113,結果得到的回覆竟是「小朋友無立即危險」、「員警有過去但尚未通報」等,並表示需要警方通報方可派社工過去關心,且電話一頭甚至還反問原PO:「妳希望怎麼處理?」讓她無言以對,畢竟致電是需要113的專業判斷和協助,而不是被其反問該如何處理。

對此,新北社會局社會工作科劉文湘科長昨(6)晚間回應表示,下午接獲通報後,全案已轉至北海岸社福中心了解協助,淡水區公所及當地里長與鄰長也於下午前往案家關懷訪視。他透露,幼童及其母親戶籍均設高雄、父親戶籍設嘉義,母親表示祖父及幼童現正於淡水租屋居住,社福中心已為該家庭提供尿布等生活物資。

此外,社會局家訪時發現小朋友疑似有發展遲緩的情形,社工後續將連結早療評估及療育服務及育兒指導,以利增進父母及祖父之照顧知能及促進案主發展,另擬結合溫心天使定期關懷追蹤,來密集追蹤案主受照顧之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1: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