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來了!馬祖莒光官兵遭斷糧 國防部C-130「今秒運5.2噸」可吃10天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肉來了!馬祖莒光官兵遭斷糧 國防部C-130「今秒運5.2噸」可吃10天

馬祖莒光官兵驚爆遭斷糧、求救「想吃肉」一事,疑似為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祖阿兵哥主菜是白飯」等字句,引起輿論軒然大波。對此,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今(6)日指出,指揮官與副指揮官上午7時已親自以交通船運送2天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稍早也透過C-130運輸機運送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伙食所需。

馬祖官兵沒肉吃在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官兵沒肉吃,在沙灘寫字求救。(圖/翻攝臉書/陳竑任

馬防部今日上午再度發出聲明,表示軍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維修,致多次無法順利運補冷凍副食品至馬祖地區,防區現有肉類均採各島就地採買,但由於莒光地區貨源有限、肉品廠商供貨不穩,造成本月4、5日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其餘食材均充足。

針對官兵沒肉可吃的問題,馬防部說明指揮官陳文星及副指揮官馬吉瑞,已於今日上午7時親自以交通船運送2天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並已完成卸載;而今日上午C-130運輸機將前運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天伙食所需。至於前運馬祖的軍租民船,馬防部解釋目前尚在維修中,若仍有延航之虞,將持續以C-130運輸機採空運方式前運副食品,滿足官兵實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