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去!新竹鹹粥名店宣布「歇業十天」 網哀嚎:蛋蛋的哀傷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撐不下去!新竹鹹粥名店宣布「歇業十天」 網哀嚎:蛋蛋的哀傷

國內近期再掀「蛋蛋危機」,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不少民眾哀嚎買不到蛋,新竹縣名店「老五鹹粥」昨(1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因蛋商無法如期供應雞蛋,決定自3月6日起「出國考察」,暫時歇業10天,直至3月16日,老闆也無奈表示「終於明白什麼叫做『蛋蛋的哀傷』。」

老五鹹粥的招牌餐點「波霸滷肉飯」

▲「老五鹹粥」招牌餐點「波霸滷肉飯」以雙蛋黃吸引無數老饕慕名而來。(圖/翻攝臉書/老五鹹粥)

「老五鹹粥」昨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從業30多年的蛋商告知,從未遇過蛋價被抬得這麼高,「有錢還買不到雞蛋?下週起!你可能沒有波霸滷肉飯好賣了!」。業者接著提及,很多店家都遇到這次缺蛋荒,如有需使用雞蛋的料理,都被迫停止販售。而店內有99%的餐點,顧客都可以選擇加1顆雞蛋,但受到蛋荒影響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能夠加蛋。

 

「老五鹹粥」無奈大嘆「現在老百姓想要吃1顆雞蛋,真的有那麼困難嗎?一個連雞蛋都處理不好的政府,怎麼有能力說服百姓,相信她有辦法處理飛彈的問題?」,還不忘感慨一句「2023年,終於明白什麼叫做『蛋蛋的哀傷』。」業者最後宣布,因缺蛋緣故,自下週一(3月6日)起將「出國考察」暫停營業10天。消息一出,頓時引發饕客們一片哀嚎。

 

據了解,「老五鹹粥」位於新竹縣湖口火車站附近,開業十多年來向來是在地人公認的人氣小吃店,每到用餐時間幾乎是一位難求。店內的招牌餐點「波霸滷肉飯」最大特色是附上兩顆大大的半熟荷包蛋在飯上,搭配分量充足的滷肉和酸菜,每碗只要60元,因而吸引不少老饕慕名前來朝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