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人煙罕至!「兩韓交界處」藏多種瀕危物種 谷歌街景曝光萌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70年來人煙罕至!「兩韓交界處」藏多種瀕危物種 谷歌街景曝光萌樣

位於南北韓交界處的非軍事區(DMZ)是全球最多軍人駐守的國界地帶,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經大自然修復已變成上百種瀕危野生動物的天堂。為紀念南北韓停戰70週年,Google藝術與文化網站特別公布多張瀕危野生動物的照片,甚至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非軍事區的神秘面紗,欣賞許多珍稀野生動物的面貌。


▲ Google公布多張在兩韓非軍事區內拍攝的瀕危動物照片。(圖/翻攝自 Google Arts & Culture


根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兩韓在1953年停戰後,建立了寬約4公里、長約256公里、佔地907平方公里的非軍事區,以防止進一步衝突,至今當地仍遍布許多老式地雷和戰爭遺留物,數十年來幾乎沒有人類居住,卻讓野生動物得以大量湧現,許多候鳥、昆蟲、魚類也都在此棲居。


2021年一份針對該地區的生態調查顯示,目前在非軍事區內已發現6168個物種,包括麝香鹿、丹頂鶴、白枕鶴、長尾斑羚、金鵰、糞金龜、山貓、黃喉貂、亞洲黑熊等102種瀕臨絕種的動物,以及1800種罕見的植物。

 

▲ Google公布多張在兩韓非軍事區內拍攝的瀕危動物照片。(圖/翻攝自 Google Arts & Culture


Google藝術與文化網站在南韓軍方的許可下,公布數張在非軍事區和平民控制線內拍攝的生物照片,人們也能透過街景服務察看當地的360度全景,甚至可以聽到實地錄製的聲音,範圍包括韓戰時期的前線戰場,像是曾被聯合國部隊稱為「潘趣缽」(Punch Bowl)的亥安盆地(Haean Basin)。
  
非營利組織「非軍事區生態研究機構」(DMZ Ecology Research Institute)負責人金勝浩(Kim Seung-ho)表示,「非軍事區代表著兩韓一段悲傷的歷史,但對於生活在那裡的野生動物而言,卻是一個難得的避風港,該區具有獨特的生態價值,希望未來能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4: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