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型流感壓過新冠!民眾恐慌再爆「搶藥潮」 各地多所學校停課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中國A型流感壓過新冠!民眾恐慌再爆「搶藥潮」 各地多所學校停課

中國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地接連爆發A型流感,多所學校陸續傳出停課的消息,各地疾控中心更直言,目前流感病例已超越新冠肺炎,引起民眾恐慌,再次掀起搶藥潮,導致抗流感病毒藥物「奧司他韋」(Oseltamivir)一藥難求。

▲ 中國各地爆發A型流感,再次掀起搶藥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陸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中國流感主要為A流,直到今年2月開始出現H1N1和H3N2這2種亞型病毒同時傳播。北京市疾控中心透露,北京的流感病例已超越新冠肺炎,但專家指出,A流和新冠肺炎重疊感染的機率很低,請民眾不用太緊張。

不過,在北京、上海等多所中小學宣布停課後,當局隨即要求各及醫療機構加開門診,並儲備好治療藥,保障A型流感患者的治療需求,但不少民眾仍擔心缺藥,竟紛紛搶購和囤積奧司他韋,導致多家藥局面臨缺貨狀況。

對此,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強調,雖然A型流感患者在發病後48小時內服用奧司他韋,可顯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率,但奧司他韋屬於處方用藥,患者服用需遵醫囑。原北京和睦家康復醫院藥房主任冀連梅也表示,每當季節性流感蔓延,就會出現搶藥潮,但患者應依病況評估是否需要用藥,對症下藥才是關鍵,所以建議民眾不必搶藥。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