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深受王永慶器重!台塑重要功臣「吳欽仁」辭世 享壽90多歲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生前深受王永慶器重!台塑重要功臣「吳欽仁」辭世 享壽90多歲

曾被譽為台塑集團重要功臣的吳欽仁日前傳出辭世消息,享壽90多歲,公祭已於上月25日舉行,當日有多名台塑高層到場致意。

▲台塑7人小組,(右二)為吳欽仁。(圖/翻攝自網路)

吳欽仁早年自成功大學畢業,在台塑集團工作48年、在南亞公司31年,曾任南亞電路板董事長、南亞塑膠董座,曾投入研究輕油裂解的他,過去曾被王永慶委任遠赴美國蓋廠,可謂是台塑集團相當重要的功臣之一。

根據《周刊王》報導,吳欽仁生前備受王永慶器重,1995年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爆出婚外情、與父親王永慶關係緊繃時,吳欽仁為王文洋爭取從「免職令」變成「停職1年」,從旁協助修復父子倆的關係。在王永慶過世5年後,吳欽仁也提出退休申請,但在台塑集團要求下,兼任南亞董事和最高顧問一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