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影子都不能有!白宮下令「聯邦機構30天內」刪除TikTok 加拿大也跟進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連影子都不能有!白宮下令「聯邦機構30天內」刪除TikTok 加拿大也跟進

中國影音軟體「TikTok」對許多國家來說恐造成資安威脅!近日美國白宮表示,要求所有單位局處自當地時間週一起30天內,必須全面移除TikTok,而受到影響的族群包括在政府機構內工作的人員。

聯邦機構被白宮要求在30天內刪除TikTok

▲美國白宮下令聯邦機構在30天內要移除TikTok。(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路透》報導,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莎蘭達楊恩(Shalanda Young)對各機構下令,聯邦機構必須在30天內移除任何3C用品上的TikTok,且連TikTok網站都禁止進入。

事實上,在2022年美國就已經通過這項禁令,不過優先禁止使用的機構為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和國土安全局等。美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主席德魯沙(Chris DeRusha)表示,這項指示是政府保護數位資訊基礎設施及美國人民安全、隱私的方法。

加拿大也要求地方部門的手機裝置必須刪除TikTok

▲TikTok是許多歐美國家的眼中釘。(示意圖/Shuttetstock)

除了美國,其實加拿大政府也在27日以「資訊安全風險為由」要求所有政府裝置及裝備自28日起停止使用中國短影音程式。排除美國聯邦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其實像台灣、歐盟和美國其他超過半數的州政府也有相關的配套措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0: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