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獨大老」辜寬敏今傳病逝!享耆壽97歲 悼念場域另行公佈

記者: 余姿函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快訊/「台獨大老」辜寬敏今傳病逝!享耆壽97歲 悼念場域另行公佈

一生致力於台灣獨立運動的「台獨大老」辜寬敏傳在今(27)上午8時55分,因為肺腺癌過世,享耆壽97歲。目前有關悼念辜寬敏的場域及告別式等,將在靈堂設置完成後另行對外公告。

辜寬敏過世

▲辜寬敏今傳過世,享耆壽97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事實上,辜寬敏因為肺腺癌已經臥病在床一段時間,總統蔡英文也多次慰問、探望他,但他仍不敵病魔,在今天畫下人生的句點。據了解,辜寬敏出生於1926年10月15日,曾經營《日本文摘》、《台灣春秋》等雜誌,更出資贊助台獨刊物《台灣青年》以支持台灣獨立運動。

辜寬敏的政治生涯風風雨雨,他曾在2008年參選民進黨黨主席,但當時發生陳水扁貪污案,導致他最後以4萬882票敗給蔡英文的7萬3865票。晚年的辜寬敏則成為總統府資政,並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可惜在他過世之際,以台灣成為獨立國家為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09: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