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詞都一樣!央視新劇爆抄襲Netflix《天官賜福》 節目組證實了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台詞都一樣!央視新劇爆抄襲Netflix《天官賜福》 節目組證實了

由李小冉和李乃文等人領銜主演的陸劇《我們的日子》自開播以來收視率就一路遙遙領先,穩居中國榜首位置,溫馨寫實的故事擄獲許多觀眾的喜愛,沒想到日前竟深陷「抄襲風波」。有中國網友發現劇中一段30字台詞竟原封不動地照搬Netflix人氣動畫《天官賜福》儘管劇組在第一時間發道歉聲明企圖滅火,但仍難以平息網友的怒火。

《我們的日子》抄襲BL小說《天官賜福》

▲央視新劇《我們的日子》陷入抄襲風波。(圖/翻攝微博/新浪電視)

 

由央視推出的年代生活劇《我們的日子》最新一集中出現一段台詞,「對我來說,風光無限的是你,跌落塵埃的也是你,重點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隨即被網友抓包抄襲作者「墨香銅臭」所寫的BL小說《天官賜福》(2020年被改編成同名動畫),並附上二者台詞的截圖,經對比發現,共31字的台詞竟一字不漏地照搬延用。值得注意的是,這段話還是備受粉絲喜愛的經典台詞。

BL小說《天官賜福》改編同名動畫

▲中國知名作者「墨香銅臭」所寫BL小說《天官賜福》經典台詞被抄襲。(圖/翻攝微博/天官賜福動畫官方

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砲轟 「一邊禁耽,一邊照抄人家的台詞,這就是你們央視好劇」、「要不要臉,國內電視劇創作已經匱乏到這種程度了嗎?吐了」、「別太荒謬,一字不漏地抄,真有你的」、 「我說有些編劇寫不出來其實可以不用寫,還請高抬貴手」、 「這麼明目張膽真的覺得我們是傻子嗎? 」、「看不上原耽還要用原耽的台詞」;還有不少粉絲直接用墨香銅臭所寫的另一部小說《魔道祖師》(2019年被改編成電視劇《陳情令》)中的話諷刺劇方,「仙門百家對我喊打喊殺,對我的東西倒是照用不誤」。

《我們的日子》劇組發道歉聲明

▲《我們的日子》劇組發道歉聲明。(圖/翻攝微博/新浪電視)

眼見事件持續延燒,劇組隨即發聲明道歉「由於我們工作的疏忽,向創作者致歉,同時對熱愛兩部作品的觀眾帶來的困擾深表歉意」道歉的同時也承諾會更加嚴格整改與加強審核,「再次致謝大家的監督!」不過道歉聲明出爐後卻無法平息網友的怒火,只見網友繼續發文砲轟「官方道歉卻不提被抄的作品?怎麼,這麼高貴嗎?」、「道歉信都寫不好你們還能幹什麼? 不愧是小糊糊呢。連原創都不是更提什麼爆火呢」、「天官賜福——這四個字打出來是浪費紙還是您不認識啊」、「向墨香銅臭道歉,被抄襲的又不是我們網友」、「道歉也不標明抄襲作者和小說名字,也不知道你在跟誰道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