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北之爭!台南人PO照酸「到底哪缺蛋」 台北人嗆:狂下雨怎缺水?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新南北之爭!台南人PO照酸「到底哪缺蛋」 台北人嗆:狂下雨怎缺水?

去年冬天開始禽流感侵襲全世界,導致多國出現缺蛋潮,連帶影響台灣雞蛋的供應量,許多人哀號買不到雞蛋。不過,近日有位台南網友曬出家中冰箱照片,表示到處都買得到雞蛋,狠酸「到底哪裡在鬧蛋荒?」貼文曝光後,引來台北人反嗆「都在下雨怎麼會缺水?」,儼然成為「戰南北」新指標。

▲ 原PO曬出家中冰箱的蛋,質疑「到底哪裡鬧蛋荒?」(圖/翻攝自 臉書/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他的手裡拿著一個裝有約12顆雞蛋的小盆,後方冰箱門邊也整齊擺放著17顆雞蛋,讓他不解詢問,「台灣到底哪裡在鬧蛋荒?台南走到哪都有雞蛋可買呀!蛋荒?我看是『荒蛋的』想抬高價格吧,真是『荒蛋』」。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們家也是雞蛋滿滿,每天固定消耗4顆雞蛋,感受不到荒在哪裡」、「就是帶風向炒議題罷了」、「不是缺蛋,是蛋很貴,非常貴」、「台灣只缺便宜的蛋」、「應該說要像以前一斤25元上下的雞蛋是回不去了」、「主要是要哄抬價格!蛋商啊」、「蛋比以往少是真的,過度哄抬價格也是真的」。

不過貼文也引來大批網友反嗆:「你不缺蛋不代表別人不缺」、「家裡附近有賣蛋=全台灣不缺蛋」、「農委會主委都說缺蛋了!難不成他說謊?」、「北部什麼都缺啊,就是不缺水」、「北部不缺水,但南部水情拉警報,我們也不會說哪裡缺水,水龍頭一開水就出來了」、「你家水龍頭打開也都有水,哪有缺水,你說是吧」、「我也不覺得有缺水啊,北部還在下雨呢」。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