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消失1個月!宥勝深夜認了「孩子出問題」 無預警宣佈重大決定

記者: 江宜潔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突消失1個月!宥勝深夜認了「孩子出問題」 無預警宣佈重大決定

40歲男藝人宥勝2008年以主持行腳節目出道後,轉戰戲劇圈更是表現亮眼、圈粉無數觀眾,直到2015年宣佈與經紀人林慈惠結婚,育有一對兒女的他們也開始旅行生活,家庭幸福模樣羨煞不少人。2021年,宥勝為了讓孩子穩定就學,一家人便決定搬到台中安頓,他也不斷積極工作、賺錢,豈料才剛消失一個多月停更社群,他昨(23)日深夜竟突然坦言孩子遇上問題,宣佈自己將已全新身份再出發。

▲宥勝在消失一個多月後,昨(23)日深夜無預警宣佈全新身份!(圖/翻攝自臉書/宥勝之旅)

「抱歉讓各位擔心了,消失一個多月確實不太尋常,但原因⋯卻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啟齒⋯」宥勝表示,一家人前年搬到台中清水時,原本是為了讓孩子穩定就學,同時也為了實現在大自然中生活的理想,於是蓋了迷你屋、造了水池,希望能在家就擁有露營地的快樂,並花更多時間彼此陪伴,結果蓋完後,努力拚事業的夫妻倆一不小心忙過了頭,寒假前竟收到孩子導師們的驚人回應。

「蕾蕾⋯其實作業已經落後班上很多⋯」、「剴剴⋯其實自理能力目前是全班最後⋯」宥勝原以為,孩子們都已經長大、可適應獨立,但原來他們一個才7歲、一個才5歲,正是培養生活習慣與責任感的關鍵年齡,所以他們夫妻倆開始思考:「工作時間真的有需要這樣安排嗎?」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是不是需要將更多心力放回孩子身上呢?

於是,在深刻討論、並與經紀人幾經協調後,夫妻倆共同決定:「從下個月開始、為期一年,我將大量減少外出工作,並全心擔任『家庭主夫』一職!」宥勝大氣直呼,因太太事業正處於發展關鍵期,自己希望能支持對方的夢想,讓她有一整年的時間去安心衝刺。

▲經夫妻倆深思熟慮後,宥勝決定擔任起「家庭主夫」一職。(圖/翻攝自臉書/宥勝之旅)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家庭主夫是什麼吧?其實我更不知道。」宥勝坦言,看著滿山滿谷、幾乎不曾觸碰的鍋碗瓢盆,以及購入兩年來根本摸不到3次的洗衣機,這讓他突然敬佩起太太在創業的同時,竟也扛著這麼繁重的家務,「但這也是我融入孩子的重要機會吧?」不僅如此,宥勝自認這兩年不管是拍戲、應酬、籌備活動,都在外面創造出很多豐碩的成果,「但只要一回到家,我就會強烈感覺到自己漸漸無法和孩子溝通⋯我好像還在用3歲小孩的態度在疼他們,我發現我們的互動深度這兩年幾乎沒有改變⋯」。

宥勝強調,雖然未來都將會是名正言順的「爸爸日」,但從正式開始的那一天起,他還是希望太太能先去放個長假,一方面讓孩子建立新秩序、一方面也想感謝對方多年來的完全母職,雖然太太一直很捨不得這樣的決定,但夫妻倆卻都知道,這會是個新的開始。

「我應該不會在第一個禮拜就爆炸離職吧?我妹說一週,我爸說一個月,慈惠對我最有信心,說應該能撐三個月。」宥勝吐露心聲,即便確實很焦慮、感覺很不真實,甚至還覺得自己真的無法勝任,但經過這一個多月的小嘗試後,他發現收穫很多,內心好像也有了點當「主夫」的小小信心
總之,「不管是家庭主婦,或是家庭主夫,真的都很不簡單,我知道我只能努力學習、虛心求教,雖然不知道一年之後到底會怎麼樣,但在未來的365天裡,就請各位多多指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