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包了!西班牙花3億重金打造31台火車 車身太胖進不了隧道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出大包了!西班牙花3億重金打造31台火車 車身太胖進不了隧道

西班牙鐵路出大包了!西班牙運輸部和國營鐵路公司Renfe先前砸下2.58億歐元(約新台幣83.7億元)為北部兩個地區添購31輛新的鐵路列車,結果直到近日才發現,由於車身太寬,根本無法進入部分隧道,誇張事蹟頓時引爆民怨,目前運輸部秘書長和國鐵董事長已雙雙引咎離職。

西班牙國鐵花3億重金打造31台火車

▲西班牙運輸部和國鐵Renfe砸近3億歐元添購31輛新的鐵路列車,結果近日才發現,因車身太胖根本無法進入部分隧道。(圖/翻攝自Renfe官網

綜合《BBC》、《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運輸部及國鐵Renfe3年前宣布耗資2.58億歐元,購入31輛新型列車以汰換阿斯圖里亞(Asturias)和坎塔布里亞(Cantabria)兩地間的窄軌區間車和中程列車,然而近期卻被踢爆,由於這些列車車身寬度過大,根本無法通過兩地部分隧道。

 

對此,西班牙政府表示,其實很早就發現這項疏失,因此當局有採取行動避免避免部分經濟損失,據了解,Renfe於2020年訂購列車,但第2年鐵路設備製造商CAF就意識到列車尺寸有誤,並立即停止生產,而這導致列車須比原定計畫延後2年,也就是2026年才能交付。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宣布,兩地受延誤影響的旅途將不收費,直到新的列車於2026年初開始投入使用為止。

 

西班牙運輸部部長桑切斯(Raquel Sánchez)與兩地官員會晤後表示,「一發現這件事,我就在積極查明錯誤和解決方法」,承認錯誤的同時,也表示答應會承擔責任。但這起事件仍引爆民怨,坎塔布里亞地區政府負責人雷維拉(Miguel Angel Revilla)痛批這個計劃「一團亂」,認為相關人員應該下台負責,而阿斯圖里亞官員則表示「很憤怒、很失望且挫折」。最終為了平息眾怒,西班牙運輸部秘書長薇拉(Isabel Pardo de Vera)、國鐵Renfe董事長塔博阿斯(Isaías Táboas)已於20日引咎辭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5: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