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不拚存活率!朱芯儀6次化療「突又進手術室」 老公:往更好的路上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決定不拚存活率!朱芯儀6次化療「突又進手術室」 老公:往更好的路上

女星朱芯儀選在去年36歲生日當天,宣布自己罹患乳癌3期的訊息,一整年一直積極配合治療,經歷6次化療和乳房切除、重建手術,樂觀抗癌的態度感動許多人。前日她也在社群回顧這一年來的艱辛過程,並坦言她已經決定「不拚5年或10年存活率」,決定讓自己開心活過每一天,和老公衛斯理去解鎖以前沒去過的地方、上個月30日剛結束療程的她,昨(21)日又進手術室,不過這次是為了拆除「人工血管」,好消息也讓老公衛斯理開心直呼「往更好的路上前進」。

朱芯儀2021年診斷出罹患乳癌

▲朱芯儀2021年診斷出罹患乳癌,在老公衛斯理的陪伴下積極抗癌。(圖/Instagram/amandachu0308

朱芯儀自從診斷出罹患乳癌後便積極接受治療,至今做了6次化療、右乳房切除手術、以及18次的藥物治療,從不輕言放棄的她還以過來人身份鼓勵癌友,讓人十分敬佩。1月30日,她在IG開心宣布自己終於完成療程「打完藥,揮手跟照顧我的護理師們byebye,怎麼突然有點想哭,想起2022的灰暗,希望2023一開始我能健康平安,祝福我的你們也是」。

朱芯儀曾經說過,2022是個好辛苦的一年,除了用了很多時間去修復身體外,還二度經歷親人離世的衝擊。見證外婆、姑姑接連因乳癌離開人世後,她坦言「未來,我決定不拚5年或10年存活率,就是讓自己開心的活每一天,然後跟往常一樣,給我的任務就盡力去完成」,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老公一起解鎖更多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朱芯儀動刀拆除胸前的人工血管

▲朱芯儀終於拆除胸前的人工血管,代表抗癌療程正式結束。(圖/Instagram/wes69chiaamandachu0308

老公衛斯理昨日就在IG曬出手術房照,並配文「往更好的路上前進」,讓人擔心是否病情再度反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手術主要是要將胸前在治療乳癌所安裝的人工血管拆除,人工血管主要是化療藥劑的輸送管道,如今將其拆除,代表朱芯儀已抗癌成功。朱芯儀也在衛斯理發文後4個小時後透過IG限動和大家分享拆除人工血管的喜悅「謝謝你幫了我一年多,希望以後不要再用到你了,也感謝今天的醫生和護理師的細心照顧」。她開玩笑稱,因為拆血管時一直聞到電蚊拍打死蚊子的味道,讓她最近都不想吃烤肉,還附上電蚊拍打蚊子和自己烤肉的配圖,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