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是醫生?乘客突心臟病發 56名心臟科醫師「坐同班飛機」神救援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有誰是醫生?乘客突心臟病發 56名心臟科醫師「坐同班飛機」神救援

歐洲一名從業25年的機長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分享人生最難忘的飛行經驗,他提到,曾有乘客在機上心臟驟停,空服員急忙透過機艙廣播詢問「有誰是醫師?」,結果機上竟然剛好有56名心臟專科醫師,在醫師的協力下那名乘客很快就穩定下來,順利恢復意識。

乘客心臟驟停巧遇機上56位心臟科醫師

▲乘客搭機心臟驟停,竟然幸運遇到56位心臟科醫師搭同班飛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在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AS)任職25年的機長尼爾森(Henrik Nielsen)的機長分享這段印象深刻的經歷,當天他執飛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飛往美國洛杉磯的班機,途中接到空服員緊急回報稱一名乘客突然沒有心跳,但當時飛機距離最近的機場最快也要4個小時的航程。

 

尼爾森指出,空服員急忙詢問機艙乘客「現場有誰是醫師?」出乎意料的是,當天竟有56名醫師舉手,而且剛好都是心臟專科醫師。他們立即前來幫助乘客脫離險境,「空服員還沒來得及實施急救措施」,該名乘客就已恢復意識。事後,這些醫師向他解釋了患者的狀況,而他也間接得知原來醫師都是來自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Oslo)的心臟專家,當時他們正準備前往洛杉磯參加醫學研討會。

 

當飛機降落在洛杉磯時,救護車和救護人員早已在場準備就緒。尼爾森說,撿回一命的乘客原本應立即送醫,但他因狀況良好後來甚至還跑去參加派對,慶祝他的40歲生日。


其實美國加州過去也發生過類似的「神巧合」,去年7月22日,一架小型飛機突發意外墜入美國加州杭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海域,但幸運的是,墜海地點正巧在舉辦青少年救生員比賽,在場的救生員見狀隨即蜂擁而上將人救出,比賽現場秒變救援現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4: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