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派女星自曝「怪病折磨2年」!嘆無藥可醫:考慮退出演藝圈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演技派女星自曝「怪病折磨2年」!嘆無藥可醫:考慮退出演藝圈

中國演技派女星海清憑藉著《蝸居》和《媳婦的美好時代》等影視作品奠定一姐地位,甚至有著「國民媳婦」的稱號。然而近日她卻自爆罹患怪病,2021年忙碌拍攝期間身體出現不明病痛,到了2022年病況還愈發嚴重,因無藥可醫造成她根本無法繼續完成拍攝工作,甚至因此多次考慮過要退出演藝圈,「我覺得我可能完成不了,我可能要放棄,這是人類的本能。」

中國演技派女星海清罹患怪病

▲中國演技派女星海清自曝被怪病折磨2年,三度考慮退出演藝圈。(圖/翻攝微博/海清)

海清日前接受陸媒《人物》專訪時提及,從前年(2021)夏天開始,背部開始出現不明原因的韌帶斷裂,後來甚至演變成囊腫和肌肉沾黏,到了2022年初狀況愈發嚴重,只要站著不到半小時,肌肉就會不能動,胳膊連抬都抬不起來、只能晃,只有躺下才能得到緩解,但卻又不能久躺「躺上半個小時,肌肉就沾黏到不能動,那個時候正在進行電影的路演,最嚴重的時候站在台上都在那裡搖晃。」

最可怕的是,這種疼痛就算是服用藥物都無法解決,平日只能打衝擊波,至於肌肉沾黏有多難受?海清形容,就是好不容易用各種器械將其撕開,結果過不到2個小時肌肉又黏在一起,所以睡前必須先做1個小時活動,但睡了不到3個小時又要起床活動,待情況好一點再繼續入睡,睡到早上5點又再起床日復一日:「每天都是這樣。」而且情況最嚴重的時候,她身上只能一直掛著理療儀,並形容去年一整年都是「跟身體疾病鬥爭的一年」。

中國演技派女星海清怪病纏身3度想過放棄

▲海清形容去年一整年都是「跟身體疾病鬥爭的一年」。(圖/翻攝微博/海清)

海清坦言,第一次覺得恐懼是因為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是自己的,她從沒想過在家什麼也沒做,骨頭上竟會長囊腫,而且當時正巧電影在籌備期,各方壓力襲來,讓她曾三度動念想要放棄,並非意志上真的想這樣做,而是總覺得身體上的疼痛已經讓她無法拍攝,「我沒有辦法做到。」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因為不想讓所有人的付出都因為她的個人原因而受影響。

直到某日,海清看見這麼一段話:「我能動一天,我明白一天,我就選擇在崗位上一天。我自己無法左右自己的時候,那我就沒辦法了,只有說聲對不起了這片大山」,於是海清決定對不起自己,硬著頭皮繼續堅持拍攝自己最喜愛的演藝作品,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所以選擇將自己忘記,所幸在這期間身體突然有所好轉「我也覺得很奇怪。這兩年我有個明顯的感覺,我飾演的這些角色在滋養我」,她也坦言,自從罹患這個怪病後,自己的得失心早已變得沒以前那麼重,「可能到了這個人生階段,也更珍惜自己和表演的緣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2: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