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來2個月!她急輸1500c.c.血 醫生示警「恐是罹癌惹的禍」

記者: 余姿函
健康 | | 觀看數:0
姨媽來2個月!她急輸1500c.c.血 醫生示警「恐是罹癌惹的禍」

女性每個月的月事通常一來就是3到5天!但卻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月事竟連續來了兩個月,嚴重到頭暈差點昏倒。女子立即赴醫檢查,醫生發現她的血紅素只有7gm/dl(正常值為13~18gm/dl),緊急為她輸血1500c.c後狀況才穩定狀況。婦產科尹長生表示,若患者出現經血量不正常的情況,一定要立即就醫,因為極有可能是罹患了「內膜癌」。

▲一名女子月經連續來兩個月,置之不理差點昏倒。(示意圖/Shutterstock)

康寧醫院教學副院長、婦產科專家尹長生醫師表示,日前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月經莫名其妙來了兩個月,起初她並沒有特別在意,直到出現嚴重貧血,頭暈到快要昏倒才緊急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血紅素只有7gm/dl,立即為她輸入1500c.c.的血液,不過即便輸血後她的血紅素也只有8gm/dl,足足比平常人還要少了5gm/dl,緊急為病患做進一步的婦科檢查。

尹長生表示,其實貧血對台灣女性來說很常見,不過標準的血紅素濃度應該要超過12公克,卻有6成以上的成年女性並沒有達標,血紅素濃度都位在10至11公克,也就是所謂的「輕度貧血」,加上女性每個月都會有月經,只要流血量過多,貧血情況就會加重。

▲一名女子月經連續來兩個月,置之不理差點昏倒。(示意圖/Shutterstock)

尹長生補充,貧血聽起來不是什麼大事,但長期血紅素濃度不足,血液循環因此變差,身體很多功能都會遭受影響,導致心肌缺氧、氣促、暈眩或是體力差等。另外,若長時間置之不理,恐會導致心臟衰竭。

尹長生也表示,很多女性以為月經血量多就是好事,但不盡然!經血量過多代表內膜增生,內膜增生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多囊性卵巢、長瘜肉、子宮肌瘤甚至是內膜癌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