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殘骸!菲律賓失聯飛機證實「墜毀火山口」 機上4人下落不明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尋獲殘骸!菲律賓失聯飛機證實「墜毀火山口」 機上4人下落不明

菲律賓一架編號RP-C2080的塞斯納340型飛機原訂於18日上午8時許降落馬尼拉,沒想到起飛才過3分鐘就與地面失聯,足足7、8個小時仍未降落。菲律賓民航局及相關單位出動搜索,於昨(19日)尋獲RP-C2080殘骸,證實已墜毀在馬榮山(Mayon Volcano)火山口附近,然而機上4人遺體仍未尋獲。

▲失蹤的菲律賓RP-C2080殘骸於19日在馬榮火山口附近尋獲。(圖/翻攝自Caloy G Baldo

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RP-C2080於18日上午6時43分從菲律賓比科爾國際機場(Bicol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後,隨即在6時46分左右於阿爾拜省卡馬利格(Camalig)附近失聯,原訂本應於當天上午7時53分就降落馬尼拉,卻遲遲無法和地面取得聯繫,也沒有降落消息。

菲律賓民航局18日證實,菲律賓空軍、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民防辦公室、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等相關單位收到消息後,立刻成立飛機事故調查委員會協助調查搜救。根據菲國媒體《Rappler》報導,當局於19日下午在位於呂宋島東南部的馬榮火山口約350公尺處,尋獲RP-C2080的殘骸,距離護林員的事故指揮所 (ICP)不到2公里。

▲失蹤的菲律賓RP-C2080殘骸於19日在馬榮火山口附近尋獲。(圖/翻攝自Aviation Safety

當地警方表示,他們在森林中發現殘骸後雖立即動員數百人員搜救,但由於當地天氣不佳,行動困難,機上搭載的一位飛行員、機組人員和2名乘客,目前仍然不見蹤影。卡馬利格市長Caloy Baldo在臉書上公布此事,卡馬利格公共訊息辦公室也向《CNN》證實此一消息,表示目前對於機上4人的下落,當局還在全力搜救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4: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