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爆中風暈倒飯店!《銀河鐵道999》人氣漫畫家驚傳逝世 享壽85歲

記者: 江宜潔
日韓 | | 觀看數:0
才爆中風暈倒飯店!《銀河鐵道999》人氣漫畫家驚傳逝世 享壽85歲

日本人氣漫畫家松本零士(まつもとれいじ)驚傳因急性心臟衰竭,2月13日上午11時於醫院病逝,享壽85歲,而消息曝光後也震驚各界。據悉,松本零士2019年前往義大利宣傳作品期間,還曾傳出因中風暈倒在飯店,直到日前更因年事高生病住院,豈料如今卻傳出死訊。

綜合日媒報導,松本零士2月13日上午因急性心力衰竭於醫院病逝,而日本大型電影公司《東映》今(20)日也宣佈其葬禮已舉行,現場僅開放給親友,而同為漫畫家的妻子牧美也子則擔任主祭。

▲日本人氣漫畫家松本零士驚傳於醫院病逝,享壽85歲。(圖/翻攝自推特)

1938年1月25日出生於福岡縣久留米市的松本零士,15歲時發表了漫畫處女作《蜜蜂的冒險》,獲得第一屆「新人王」獎,隨後高中畢業立志要當漫畫家,並前往東京開始畫少女漫畫。1960年左右,松本零士又向少年漫畫挺進,繪製了《四次元漫畫系列》,一路上代表作則有《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無限軌道SSX》、《千年女王》、《銀河鐵道物語》、《尼貝龍根的戒指》、《戰地啟示錄》等,生前獲獎無數。

2019年間,松本零士前往義大利為作品《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播出40週年做宣傳時,曾一度中風暈倒在飯店,甚至還被當地媒體爆料住進加護病房,直到病況恢復並返回日本休養才逐漸好轉。沒想到,年事已高的他近期身體欠佳,結果住院治療至今卻傳出離世噩耗,令各界感到震驚、不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4: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