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汽車受影響!「晶片短缺太嚴重」 申辦信用卡至少等6周才收得到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不僅汽車受影響!「晶片短缺太嚴重」 申辦信用卡至少等6周才收得到

全球面臨晶片短缺,但並不是只有科技業、汽車工業受到影響,現在連信用卡公司也面對晶片短缺的窘境,傳出現在申辦一張信用卡,需要等待六周以上才能收到卡片,相較過去5到10天就能收到,差異非常懸殊。

綜合外媒報導,以美國舉例晶片金融卡、信用卡的需求非常高,2021年至2022年6月一整年,美國有85%的金融交易是透過晶片卡支付,是全球的92%。紐約州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教授潘菲爾德(Patrick Penfield)認為,雖然製造商今年的目標是生產30億張晶片信用卡,但是延遲交付的問題會延續一整年,不太可能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晶片短缺導致申辦信用卡需要等待6周以上

▲因為晶片短缺,現在在美國申辦信用卡需要等待6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過去的數據指出,美國消費者通常都是使用現金交易,但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導致不少人轉用晶片卡交易,但卻因為生產工廠有限加上同行的競爭,導致晶片短缺越來越嚴重。

除此之外,拜登政府2021年推行電動車,電動車跟傳統的燃油車比起來,對半導體的需求多了兩倍以上,導致供應鏈變得更加緊繃,即便已經通過了晶片法案(Chips Act),但是晶片短缺的問題一時之間仍難以解決。

《華盛頓郵報》訪問國際卡製造商協會(ICMA)的主席多爾納(Michael Dorner)得到一個消息指出,由於晶片生產遇到瓶頸,所以信用卡的交付時間也會延長。

晶片短缺導致申辦信用卡需要等待6周以上

▲因為晶片短缺,現在在美國申辦信用卡需要等待6周。(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過上述並不代表每間銀行都會受到影響,在信用卡產業也有所謂的「先後順序」,如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大通銀行(Chase)就表示他們的供應鏈沒有問題。據了解,目前信用卡交付遇到問題的多為信用合作社或是地方銀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