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歸國!台灣救援隊獲土耳其「5分鐘掌聲」 15時降落桃機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英雄歸國!台灣救援隊獲土耳其「5分鐘掌聲」 15時降落桃機

土耳其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後,台灣消防署秉持人道救援的初心,立刻在第一時間派出2梯次、共130人5隻搜救犬的救援隊前往馳援,被當地RDC(聯合國國際搜救隊接待及撤離中心)分配到阿德亞曼重災區,直到11日宣布功成身退,於今(15日)下午3時左右返抵台灣國門。

▲台灣救援隊獲聯合國認證,並掛上國旗。(圖/消防署提供)

此行意義不只救人,更大大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台灣救援隊於清晨3點30分在IGA(伊斯坦堡新國際機場)準備搭乘長榮BR80班機返台前,受到土耳其當地民眾圍繞熱烈送行,更給予長達5分鐘的掌聲,還有不少土國民眾寫下「Teşekkürler Tayvan」(感謝台灣),以及機場電子看板顯示「感謝81隊搜救隊」,對飛越8千公里拯救生命的台灣救援隊報以感謝之意。

▲台灣救援隊將此行攜帶的4噸裝備器材捐贈土耳其。(圖/消防署提供)

除此之外台灣救援隊在14日撤離土耳其前,消防署向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捐助救災物資的構想,也獲得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支持,因而此行所攜帶約4噸的搜救裝備器材,包括救援類(含破壞及支撐器材等,可用於破壞及支撐倒塌建築物來救援受困者)、後勤類(含營地作業用帳篷及發電機等)及醫療類(含創傷包紮固定所需醫療耗材)3大類,透過外交管道捐助曾在921震災時抵台協助救災的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搜救隊,建立兩國921及本次災害永續合作情誼,並強化震災搜救建立互助機制。

台灣救援隊此次克服天候寒冷及艱困的環境,於災區冒著倒塌建築物坍塌的風險,透過精密的搜索器材定位出3位受困者位置,成功救援出2名受困者。經過長達近12個小時的飛行,台灣救援隊和搜救犬已在15時左右平安降落桃園機場,內政部長林右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消防署長蕭煥章等人皆到場接機,歡迎搜救英雄回家。

▲▼任務完成!台灣救援隊130人5犬今(15日)下午3時平安降落桃機。(圖/消防署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