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快醒醒!土耳其強震奇蹟 毛孩困6天獲救「仍緊抱主人遺體不放」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主人快醒醒!土耳其強震奇蹟 毛孩困6天獲救「仍緊抱主人遺體不放」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大地震,至今已造成超過4萬人不幸罹難,但除了人類外,也有許多動物毛孩在等待救援,正所謂患難見真情,災難中更能看見寵物對主人有多麼忠心耿耿。土耳其動物權利聯合會(HAYTAP)在地震6天後,在一處瓦礫堆下發現2隻倖存的狗狗,當他們試圖將狗狗救出時,其中一隻狗狗仍緊抱著主人的遺體不放,畫面引人落淚。

地震6日後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救出狗狗

▲土耳其動物權利聯合會成員在災區的瓦礫堆下發現2隻倖存毛小孩,其中一隻狗狗在獲救時,仍緊抱著主人的遺體不放,畫面引人落淚。(圖/翻攝臉書/HAYTAP

根據外媒《美聯社》報導,HAYTAP代表特金巴斯(Csenay Tekinbas)透露,在強震發生發生6天後,他們在西南部安塔利亞省(Antalya)的瓦礫堆下,找到2隻倖存但相當虛弱的狗狗,「能在6天過後獲救,這絕對是個奇蹟」,另一名救難成員透露,其中一隻狗狗在獲救後,仍緊抓著主人的遺體不放」。但由於狗主人多數已經罹難,特金巴斯為此感慨道「我還是希望牠們能活下去,希望我們能賦予牠們新生命」。

 

報導指出,HAYTAP目前已在土耳其4個城市設立了動物臨時醫院,以便照顧震災後這些生還的動物們。而HAYTAP的志願者們目前仍在受災區拯救那些被困在瓦礫堆或毀損公寓下的動物。據悉,他們每天至少會接到數千通的求助電話,他們在接獲狗狗被遺棄在一棟大樓的4樓線報後,隨即頭戴著安全帽、冒著生命危險破門而入,最後成功救出1隻滿臉委屈的德國牧羊犬。

志願每天都在災區中尋找倖存的小動物們

▲土耳其動物權利聯合會HAYTAP志願者們每日在災區現場搶救生還動物。(圖/翻攝臉書/HAYTAP

據了解,4個動物醫院目前都已經爆滿。特金巴斯進一步解釋,目前救援的第一目標就是要讓這些動物們活下來,因為現在救難人員其實也很難給予動物適當的照顧,而且當地因為地震的關係,到處都是倒塌或關閉的商店,目前任何寵物店都買不到食物,「鳥或雞的飼料或任何東西都沒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