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是減肥聖品?營養師曝背後真相:錯,%數越高熱量越高

記者: 寧于晨
健康 | | 觀看數:0
「黑巧克力」是減肥聖品?營養師曝背後真相:錯,%數越高熱量越高

許多人以為「黑巧克力」是減肥聖品,但並非每款純度高的黑巧克力都有幫助減肥的效果,營養師葉若懿日前就整理了各式超商常見巧克力熱量,結果發現,%數越高的巧克力,熱量反而越高。對此葉若懿直言,%數高的巧克力較為健康,但熱量不見得低,並建議大家在食用前留意一下巧克力的營養標示,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取過多的熱量。

%數高的巧克力較為健康但熱量不見得低

▲營養師示警,%數高的巧克力較為健康,但熱量不見得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營養師葉若懿在個人粉專整理了超商較為常見的9種巧克力的熱量及含糖量供大家參考,為方便了解包裝整體熱量,除金莎巧克力(單顆)以及歐維氏85%醇黑巧克力(1小塊,一盒裡共8塊)外,其餘都是以一整盒(包)為單位。若以「整盒/包」來看,熱量前三名分別是瑞士三角牛奶巧克力、明治片裝牛奶巧克力以及帆船迷你香草白巧克力,這3款巧克力都有250大卡以上,而位居榜首的帆船迷你香草白巧克力卡路里為290打卡,直逼300大關。

9種常見的巧克力熱量及含糖量

▲葉若懿整理的9種常見的巧克力熱量及含糖量。(圖/翻攝臉書/葉若懿/Chloe 營養師

營養師提醒,儘管歐維氏85%醇黑巧克力(1塊)、金莎(1粒)熱量看似最低,但若同樣換成10公克為單位,熱量排行可就要反過來,變成:歐維氏85%醇黑巧克力>金莎巧克力>CACAO95%黑巧克力>其他6種巧克力。此外,在一般任職認為%越高的巧克力就越健康,且熱量也越低,對此葉若懿強調「好的巧克力的確富含有益健康的可可脂和植物生化素,但是熱量卻不一定越低」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這是因為「%數愈高的巧克力,同時含有越高的可可脂,可可脂為脂肪(9kcal/g),相對於糖(4kcal/g)來說,「很可能會因%數越高,熱量反而是越高的」。她進一步說明,若為了調和%數高巧克力的苦味而加入大量糖也可能導致不同結果,並強烈建議大家在購買前看一看營養標示。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09: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