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珍珠舍利子」竟是淘寶貨?佛光山打臉了:盼造謠者自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星雲大師「珍珠舍利子」竟是淘寶貨?佛光山打臉了:盼造謠者自重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了讓民眾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生前表明「我沒有舍利子」,但13日荼毘圓滿,佛光山公開星雲大師舍利子照片,「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只見舍利子光潔圓潤有如珍珠,然而沒多久網路上傳出質疑,指佛光山公開的舍利子為假貨,為免以訛傳訛,佛光山決定主動說明,表示照片遭到盜用,「期盼外界停止造謠,有心人請自重」。

▲ 星雲大師荼毘後,燒出大量舍利子。(圖/佛光山提供)

黃揚明表示,大師希望民眾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才會預告自己沒有舍利子,但在大師遺體火化後,佛光山卻主動發新聞稿稱燒出許多舍利子,痛批「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也貼出疑似在拍賣平台上搜尋到和佛光山公開的舍利子照片一模一樣的截圖,調侃「沒事沒事,淘寶貨而已」。


▲ 黃揚明痛批佛光山,「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圖/翻攝自 臉書/黃揚明(剝雞)

佛光山隨即回應,眾弟子對舍利子一事相當低調,並不願對外公開,但由在場法眷親自拍攝的舍利子照片遭到外流,甚至有人動起歪腦筋,將大師舍利子的照片盜用移植到拍賣網頁,還命名為「各式高仿人造礦石」,導致其他網友誤以為舍利子照是盜圖,為了免於以訛傳訛,佛光山才決定發布官方說明,絕無宣傳師父舍利的意思。

▲▼ 舍利子照片遭拍賣網站盜用,反遭部分網友質疑其實是「淘寶貨」。(圖/翻攝自 PTT只是堵藍

佛光山強調,照片原圖的真實性無誤,目前原檔都有保留,有關網路流傳舍利子是淘寶貨,建議媒體去詢問求證是哪一家大陸公司所出品,以及真實的網路連結,「若查不到大陸淘寶源頭,應去找該『只是堵藍』臉書的臉主求證,他所公布之照片來源為何,且『只是堵藍』的一向言論立場為何?背景為何?多方求證後,自然理出脈絡」,同時期盼外界停止造謠,也要惡意指控者自重。目前「只是堵藍」已將該貼文刪除。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6: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