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39人排球隊全數罹難「客死異鄉」!北賽普勒斯擺排球送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土耳其39人排球隊全數罹難「客死異鄉」!北賽普勒斯擺排球送葬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爆發規模7.8強烈地震,死傷嚴重,截至今日,兩國罹難人數以已超過3萬3000人,其中包遠赴土耳其參加排球比賽、結果不幸客死異鄉的排球男女青少年團隊。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一城鎮民眾今(13日)為39人中的最後兩人送葬。

▲排球校隊39人客死土耳其。(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裔塞普勒斯人掌控的北賽普勒斯東岸城市法馬古斯塔(Famagusta)土耳其馬阿里夫學校(Turkish Maarif College)排球隊被派往阿德亞曼參加比賽,結果不幸遇上這場毀滅性強震,39人全數不幸罹難。39人包括有24名年齡均介於11到14歲年輕男女選手、10名家長、4名教師以及1名教練。一行人全居住在土耳其東南部重災區阿德亞曼市(Adiyaman)的旅館裡,強震發生後,旅館瞬間被夷為平地,39人全被埋在瓦礫堆中。

在確認死訊後,大批在法馬古斯塔的民眾接連10日、11日兩日參加為排球選手們所舉辦的葬禮,今日又有數以百計的人出席教練切廷塔什(Osman Cetintas)和球員克勒奇(Havin Kilic)的葬禮,包括中學生在內的送葬民眾對著兩具棺木祈禱、悲泣。為做特殊紀念,兩具棺木中間還擺放了一顆排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